叙和谈开始 酷刑报告令希望渺茫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星期三,联合国叙利亚和谈开始,各方代表陆续到达瑞士日内瓦,但因为刚刚发布的一份报告,揭出叙利亚当局酷刑处决囚犯证据,反对派更趋强硬,令通过和谈解决叙利亚内战问题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随着谈判的各方代表陆续到达日内瓦,保安措施也已经开始收紧。

此前,一份由3名前战争罪检察官所做的独立调查报告显示,叙利亚当局有系统的酷刑并处决了1万1千名在押犯。

叙利亚反对派坚决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作为和谈前提。

叙利亚全国大联盟总书记加莫斯:“如果巴沙尔•阿萨德不下台、不改变现政权、追究凶手,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其他条件)。”

此前一天,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谴责俄罗斯和伊朗袒护阿萨德政权,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好的措施,结束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内战已经持续了34个月,造成13万多人丧生,数百万难民逃离家园。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