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年收罰款上億元 被轟「天怒人怨」

【新唐人2014年1月19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部分地方「以罰款代稅收」的情況嚴重,其中交警一年收繳的罰款高達上億人民幣,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廣東省人大代表林浩坤,周五在省人代會佛山市代表團分組討論會上,「炮轟」部分地方「以罰款代稅收」的情況嚴重,其中交警一年收到的罰款以億元人民幣計。

去年約1.3萬宗的行政複議案件里,有37%是與行政處罰等有關,而交警罰款也是其中一項。

據林浩坤透露,全省去年財政收入大約八成來自稅收,18%來自非稅收入,但是有的地方50%-60%是靠罰款等非稅收入來完成的。他同時還質疑:「政府用的錢,可能不是靠經濟增長,而是靠行政處罰來的。」

交警帶著任務上班

早前有媒體報導,曾聽一個交警講述過他們的生活:每天,帶著任務上班,完成不少於10起的違法糾正量。為了完成任務,他們往往得打足精神,睜大眼睛,不放過任何一個「糾正違章」的機會。這下就活該那些駕駛員們倒霉了,明明可以教育放行的,也要罰款;罰款明明可以取低限的,為了完成任務,往往要取高限。

河南商丘:兩人管一公里 馬路成為運管所提款機

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境內管護的公路只有110公里,在這一百多公里的路上,執法的人員竟高達200人,簡單的說,就是兩個人管一公里,財政無法承擔全部費用,這兩百人就只能是靠路吃路,上路罰款。

河南永生運輸公司經理劉新聞告訴大陸媒體的記者,公司主要業務是運煤,每天將河南永城的煤運送到江蘇徐州的一些鋼廠,罰款如今成了每輛車路上每天必須支出的費用,被罰一二百元是「家常便飯」,多的時候則要五六百元。他們被交警罰的最多的地方,是在徐州市銅山區和賈汪區境內。

河南永生運輸公司司機稱:違章不違章都要罰你,主要路過我們這裏,都要罰你。

劉新聞拿出了公司最近2個月的罰款單,足足裝了滿滿一紙箱。其中很多處罰都讓他感覺莫名其妙。

永生公司的財務報表,上面顯示,平均每輛車每月被罰都在5000元左右。劉新聞說,公司共有40輛大貨車,每月罰款金額就是20多萬元,一年罰款金額就達到了2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