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年收罚款上亿元 被轰“天怒人怨”

【新唐人2014年1月19日讯】大陆媒体报导,广东省部分地方“以罚款代税收”的情况严重,其中交警一年收缴的罚款高达上亿人民币,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广东省人大代表林浩坤,周五在省人代会佛山市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炮轰”部分地方“以罚款代税收”的情况严重,其中交警一年收到的罚款以亿元人民币计。

去年约1.3万宗的行政复议案件里,有37%是与行政处罚等有关,而交警罚款也是其中一项。

据林浩坤透露,全省去年财政收入大约八成来自税收,18%来自非税收入,但是有的地方50%-60%是靠罚款等非税收入来完成的。他同时还质疑:“政府用的钱,可能不是靠经济增长,而是靠行政处罚来的。”

交警带着任务上班

早前有媒体报导,曾听一个交警讲述过他们的生活:每天,带着任务上班,完成不少于10起的违法纠正量。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往往得打足精神,睁大眼睛,不放过任何一个“纠正违章”的机会。这下就活该那些驾驶员们倒霉了,明明可以教育放行的,也要罚款;罚款明明可以取低限的,为了完成任务,往往要取高限。

河南商丘:两人管一公里 马路成为运管所提款机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境内管护的公路只有110公里,在这一百多公里的路上,执法的人员竟高达200人,简单的说,就是两个人管一公里,财政无法承担全部费用,这两百人就只能是靠路吃路,上路罚款。

河南永生运输公司经理刘新闻告诉大陆媒体的记者,公司主要业务是运煤,每天将河南永城的煤运送到江苏徐州的一些钢厂,罚款如今成了每辆车路上每天必须支出的费用,被罚一二百元是“家常便饭”,多的时候则要五六百元。他们被交警罚的最多的地方,是在徐州市铜山区和贾汪区境内。

河南永生运输公司司机称:违章不违章都要罚你,主要路过我们这里,都要罚你。

刘新闻拿出了公司最近2个月的罚款单,足足装了满满一纸箱。其中很多处罚都让他感觉莫名其妙。

永生公司的财务报表,上面显示,平均每辆车每月被罚都在5000元左右。刘新闻说,公司共有40辆大货车,每月罚款金额就是20多万元,一年罚款金额就达到了200多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