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關押內蒙軍事基地 重兵看守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各種醜聞塵囂而上,但被雙規的消息至今中共當局沒有正式對外公佈。13日,香港媒體爆料稱周永康現關押內蒙古包頭,目前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共同負責,重兵看守。

自從去年12月份開始,外界就盛傳周永康被拘捕。13日,香港東方報業集團網站引述海外媒體的消息說,據了解,中共「大老虎」周永康目前被關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內蒙古包頭市一個軍事基地內,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共同負責,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視。

報導還指,周永康早年為迎娶中央電視台女主播賈曉燁,不惜設局裝成車禍暗殺當時的妻子,據悉車禍發生的地點是北京昌平一個軍方渡假村,且當時被害的還有其前妻的好友,而該好友的丈夫正是周永康的大學同學。

周永康的主要親信和馬仔已經落馬

繼去年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被免職調查後,香港《蘋果日報》日前引述消息透露,在過去兩、三個星期內,中紀委專案組先後抓捕了超過20名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同黨,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執行局局長劉貴祥。

消息稱,劉貴祥被認為是周永康在最高法院的主要馬仔之一。劉貴祥在國家統計局任職,1990年調入最高法院,去年6月由庭長升為執行局局長。

另外還有數10人仍在公安、國安、檢察院、法院等部門擔任要職的高官遭到內部調查,不少人將被「雙規」,包括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外界認為邱進的處境非常危險。

傳周永康的兒子和乾兒子均傳被抓

1月10日《南華早報》報導說,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斌在12月份已經被正式拘捕,涉嫌參與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將面臨起訴。

海外媒體報導說,周斌涉嫌透過妻子王婉父母在美國開設的公司,透過中國石油集團前董事長蔣潔敏,將該集團的海外併購、採購案,以高價讓岳父母的公司承包,從中獲鉅額利益,周家再把不法獲利轉往瑞士的銀行,規避法規監管。出身石油體系的周永康,據傳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4900億元台幣。

另外,1月4日,《蘋果日報》也曾援引消息來源稱,周永康的干兒子、國安高官孔濤去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1月7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發出嚴詞,要對政法系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