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試作弊一條龍 高科技儀器藏女內衣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大陸考場作弊手段步步升級! 1月5日,在剛剛結束的大陸研究生招生考試中,有人踢爆一些聲稱「保過」的培訓機構與大學暗中勾結,利用無線電波,向學生提供「作弊一條龍」服務,收費4.8萬元。有些女學生更將高科技儀器藏至內衣裡。有網友憤怒表示:真是一個烏煙瘴氣的體制!

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很多教育機構聲稱,提供「保證合格」的MBA(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考試培訓課程,從設備、技巧到答案的「作弊一條龍」服務,甚至明目張膽的打廣告,號稱合格率90%以上。這項服務收費4.8萬元。

有大陸記者暗訪了北京幾間培訓機構,其中一間聲稱與哈爾濱理工大學合作: 在考前提供4天至5天培訓,而考試中的客觀題「主要靠考場上的操作」,「可以給你傳答案」,而主觀題則透過「提分機制」,買通閱卷老師打高分,甚至能打理關係統一報名,將機構考生安排在同一教室應試。

有負責人透露秘密,就是利用無線電器材作弊報答案,只要考生帶著作弊儀器入試場,在特定時間開機,就可以接收到試卷答案。

在該中心的培訓課程中,老師向學員發放無線耳機,講授使用方法,詳細至如何將接收器貼在身上,如男士纏在皮帶,女士則藏在胸圍內,甚至使用哪種膠帶貼線都有講解。還包括一旦被發現如何求情。培訓老師甚至暗示,校方也不想嚴查作弊者,因為招不到學生,導師也沒飯吃。

去年11月,100多名學員經智恆知培訓中心報考哈爾濱理工大學的MBA學位。在考試當天,哈理工考場的安檢果然十分鬆散,考試期間甚至可直接進出洗手間。

至此,一條由專業公司提供器材、使用方法、答案的作弊鏈浮出水面,但試題和答案從何而來等仍成謎。據悉目前,哈理工MBA中心2015年暫停招生,該校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學院常務副院長亦被停職。

網友熱議

範夏洛克:這些利用電太穿答案的人,都可以去中國國家安全部工作了! !絕對是幹特工的料! !

逍遙浪:本來就是不公平的遊戲,很普遍的現象。

山到人間:教育部裝糊塗,各種考試作弊早已經盛行。

yxpnua:不把這條利益紐帶完全打掉,對那些真正靠自己實力考試的考生絕對的不公平! ! !

Cheeiyu:為什麼我們培養出來的知識分子是這樣的?是教育制度問題?還是社會環境問題?一個烏煙瘴氣的社會!

徐州徐為:而我們現在的處理呢,敷衍了事而已!

我是_翠花:高考都作弊成風,別說一個MBA考試了,沒有公信力,什麼都不用查。

miaomiao加:糊弄人混文憑,在大陸,錢才是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