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一語成讖 11年後 政局由此巨變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賀國強退休後,近日由官方出版社出版首部文集,其中一篇11年前的講話,尤為引人注意。講話中賀國強提到:個性霸道的人不能擔任「一把手」。被指應和了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此後的種種下場。

1月3日,《賀國強黨建工作文集》正式出版發行。文集收錄了210篇文章、批語、信函和報告、講話。這些內容,絕大部分沒有公開發表過的。

其中,2002年賀國強離任重慶市委書記前的講話,引起人們的關注。賀國強稱:「為人霸道」而「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人不能擔任「一把手」。

坊間一直風傳,賀國強和薄熙來積怨頗深。而這番話,被指應和了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此後的種種下場。

薄熙來告「御狀」 劍指賀國強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香港《前哨》雜誌1月號文章披露,重慶直轄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鴻舉,在賀國強的「信任」下,加之弱勢市長包敘定的「識做」,利用職權及地利人和,招兵買馬,栽培親信,很快王鴻舉的實力迅即膨脹,並形成了勢力驚人的「涪陵幫」。

薄熙來上任第一年,重慶主城區計程車罷工,一度導致交通癱瘓。

事後薄熙來通過收買當事人,发现背後策動人是計程車公司老闆黎強。而黎強強調後台就是「涪陵幫」主、重慶市長王鴻舉,目地是要给薄熙來一個下馬威。

在薄熙來的嚴刑逼供下,黎強及其一眾馬仔製造出重慶第一個黑社會大案。並拿著真假參半的「真憑實據」告御狀,要把這個「官黑勾結」的黑市長王鴻舉法辦。

據說,賀國強曾經努力向當時中共黨魁胡錦濤求情,使當時的胡錦濤左右為難。

為了達到「成功下放」薄熙來的目地,胡錦濤曾經保證全力支持薄熙來在重慶的工作。而薄熙來展開的所謂「打黑」,以強大的輿論攻勢,收買民心,一發不可收拾。

無奈之下,胡錦濤令李源潮親赴重慶斡旋,傳達指令:建制直轄後,王氏輔佐了五任重慶書記,功不可沒,最好讓他按任期兩年後體面離任。

而薄熙來不願讓步,甚至恐嚇:「王若再不離渝,我有足夠證據立即逮捕法辦。」

李源潮怕薄蠻幹不好收拾,通報胡錦濤和賀國強後,同年11月,中共中央宣布免去王鴻舉黨職,數日後,王自己辭去市長職务,12月被增選為全國人大常委、環保委員會副主任——黯然辭職,匆匆赴京就任。

而黃奇帆趁機以市長候選人名義掌市長職,並從此成為薄熙來第一號死黨。

薄熙來不甘收手 再殺文強

拿下王鴻舉,並沒有讓薄熙來就此收手。不久,薄熙來又將賀國強的舊部愛將文強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並打擊賀國強的秘書重慶副市長凌月明。

據悉,當時賀國強為此曾與薄熙來私下交易,薄熙來判處文強死緩,賀國強也判處涉及貪腐案件的「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薄一波的秘書,被視為薄家「家臣」王益死緩。

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不過,薄熙來卻不守約定,文強最終被執行死刑。

據悉,這一切,讓賀國強非常惱怒。這次,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後,讓薄熙來陷入四面楚歌,賀國強高调反腐。《中國時報》報導稱,外界盛傳「賀書記拿下薄書記」的核心內幕,應是涉及賀、薄之間激烈的派系鬥爭。

薄案未休 或牽出中共更高層

從王立軍出逃,薄熙來下台,周永康浮出檯面,一幕紧接一幕,令人眼花繚亂。

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從2013年12月初由海外中文媒體傳出,並不斷有中共高層將在某具體日期公開宣布的消息。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從現在已經出現的跡象可以看到,周永康還不是最後的大老虎。近日,百度解禁了對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一些內容,以及《財新網》出現了一些曝光江澤民家族貪腐的報道,我覺得還是屬於逼近江澤民的試探性的動作,警告的味道比較明顯。

夏小強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至今還未停止。在全國各地,還有法輪功學員不斷的被抓捕和判刑。但是不管怎樣,盤點從去年以來落馬的中共高官,幾乎全都是參与過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要員。由於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羅干、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都是無法切割的一體,因此夏小強預計,未來中共政局的發展將充滿變數和激烈動蕩。在周永康被公開宣布逮捕後,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羅干、江澤民將會接受調查,直到公開被逮捕,這是未來局勢發展的軌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