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一语成谶 11年后 政局由此巨变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原政治局常委贺国强退休后,近日由官方出版社出版首部文集,其中一篇11年前的讲话,尤为引人注意。讲话中贺国强提到:个性霸道的人不能担任“一把手”。被指应和了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此后的种种下场。

1月3日,《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正式出版发行。文集收录了210篇文章、批语、信函和报告、讲话。这些内容,绝大部分没有公开发表过的。

其中,2002年贺国强离任重庆市委书记前的讲话,引起人们的关注。贺国强称:“为人霸道”而“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人不能担任“一把手”。

坊间一直风传,贺国强和薄熙来积怨颇深。而这番话,被指应和了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此后的种种下场。

薄熙来告“御状” 剑指贺国强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香港《前哨》杂志1月号文章披露,重庆直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贺国强的“信任”下,加之弱势市长包叙定的“识做”,利用职权及地利人和,招兵买马,栽培亲信,很快王鸿举的实力迅即膨胀,并形成了势力惊人的“涪陵帮”。

薄熙来上任第一年,重庆主城区计程车罢工,一度导致交通瘫痪。

事后薄熙来通过收买当事人,发现背后策动人是计程车公司老板黎强。而黎强强调后台就是“涪陵帮”主、重庆市长王鸿举,目地是要给薄熙来一个下马威。

在薄熙来的严刑逼供下,黎强及其一众马仔制造出重庆第一个黑社会大案。并拿着真假参半的“真凭实据”告御状,要把这个“官黑勾结”的黑市长王鸿举法办。

据说,贺国强曾经努力向当时中共党魁胡锦涛求情,使当时的胡锦涛左右为难。

为了达到“成功下放”薄熙来的目地,胡锦涛曾经保证全力支持薄熙来在重庆的工作。而薄熙来展开的所谓“打黑”,以强大的舆论攻势,收买民心,一发不可收拾。

无奈之下,胡锦涛令李源潮亲赴重庆斡旋,传达指令:建制直辖后,王氏辅佐了五任重庆书记,功不可没,最好让他按任期两年后体面离任。

而薄熙来不愿让步,甚至恐吓:“王若再不离渝,我有足够证据立即逮捕法办。”

李源潮怕薄蛮干不好收拾,通报胡锦涛和贺国强后,同年11月,中共中央宣布免去王鸿举党职,数日后,王自己辞去市长职务,12月被增选为全国人大常委、环保委员会副主任——黯然辞职,匆匆赴京就任。

而黄奇帆趁机以市长候选人名义掌市长职,并从此成为薄熙来第一号死党。

薄熙来不甘收手 再杀文强

拿下王鸿举,并没有让薄熙来就此收手。不久,薄熙来又将贺国强的旧部爱将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并打击贺国强的秘书重庆副市长凌月明。

据悉,当时贺国强为此曾与薄熙来私下交易,薄熙来判处文强死缓,贺国强也判处涉及贪腐案件的“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薄一波的秘书,被视为薄家“家臣”王益死缓。

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不过,薄熙来却不守约定,文强最终被执行死刑。

据悉,这一切,让贺国强非常恼怒。这次,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后,让薄熙来陷入四面楚歌,贺国强高调反腐。《中国时报》报导称,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核心内幕,应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

薄案未休 或牵出中共更高层

从王立军出逃,薄熙来下台,周永康浮出台面,一幕紧接一幕,令人眼花缭乱。

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从2013年12月初由海外中文媒体传出,并不断有中共高层将在某具体日期公开宣布的消息。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从现在已经出现的迹象可以看到,周永康还不是最后的大老虎。近日,百度解禁了对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一些内容,以及《财新网》出现了一些曝光江泽民家族贪腐的报道,我觉得还是属于逼近江泽民的试探性的动作,警告的味道比较明显。

夏小强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至今还未停止。在全国各地,还有法轮功学员不断的被抓捕和判刑。但是不管怎样,盘点从去年以来落马的中共高官,几乎全都是参与过迫害法轮功的江派要员。由于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罗干、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都是无法切割的一体,因此夏小强预计,未来中共政局的发展将充满变数和激烈动荡。在周永康被公开宣布逮捕后,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罗干、江泽民将会接受调查,直到公开被逮捕,这是未来局势发展的轨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