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夢碎 雲南一禪院遭非法遣散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著名詩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讓很多民眾對遠離城市的喧囂,世俗的叨擾生活充滿了嚮往。大約在4年前,有這樣一群人自發的來到雲南的楚雄、臨滄、安寧三地,建立了「生命禪院」的世外桃源,過著與世無爭的田園生活,但是,這個世外桃源,現在卻面臨著被遣散的命運。

6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雲南省生命禪院的成員襲黛,她表示他們現在遭到雲南省政府的非法遣散。

「因為當地政府說我們(是非法的),沒有登記,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他覺得我們這邊這麼多人生活在一起,他們非常害怕我們成為非法組織。」她說。

據襲黛透露,在社區住的是一群非常普通的老百姓,都是有信仰的人。有基督徒也有是佛教徒,只是厭惡了世俗中的比較、爭鬥,心甘情願的在社區里過著平凡的生活。

從09年4月份開始,他們通過土地租賃的方式租用土地,在雲南省安寧市建立了第一個分院。因為沒有任何組織,沒有辦法到民政局登記,他們也曾去登記過,但是沒有成功。

然而從2013年4月25日起,當地政府利用各種手段逼迫他們離開雲南。

襲黛說:「當地政府現在是以徵地、違規建築各種理由,就是想盡辦法把我們趕出雲南。楚雄分院他們就利用是強制、給房東施壓的方式,讓他們與我們解除合同,當時每天都有3、40個村民在那邊,看著你,甚至是想要動粗的,而且不給我們一點賠償。」

據稱,整個第二家園遭到當地政府計劃的非法強制遣散,第三分院斷路、斷水、斷電半年,11月9日至19日,有40位成員被迫撤離楚雄三分院,轉移到另兩個分院。位於臨滄市的第四分院也於11月30日起遭到不明政府人員和受唆使的村民圍攻,斷水、斷電、威脅、騷擾、恐嚇。

襲黛透露:「我現在在第四分院,天天給我們法制宣傳,天天十個小時左右,天天這樣的。我們也找了律師,但律師說,像我們這種事情是涉及到政府,他們沒辦法插手的;然後我們希望通過媒體或者是社會輿論,幫我們報導這個事情,昨天就有三個媒體人要過來,結果當地政府以森林防火為理由不允許他們進來。」

襲黛告訴《新唐人》記者,其實當地政府的官員都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她說:「那些政府人員之前跟我們的關係其實是非常好,當地溫泉鎮的街道辦事處的人員曾跟我們說,其實他們挺喜歡我們的,但是沒辦法,上面給壓力了,他們不得不這樣做。」

她希望媒體能讓更多的人關注他們的事情,能夠儘快解決現在的問題。

為什麼在中國他們不被允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的負責人胡軍表示,這是由中共的獨裁體制決定的。

胡軍說:「很多獨裁體制都是這樣,不允許和它不一樣的東西存在;第二,如果有更多的這種群體出現話,就要脫離中共的控制,拋棄這個體制,這是它更不願意看到的。一旦出現就要消滅他們,中共是真正的獨裁。」

但是在中共的《憲法》中,明確的規定中國公民有信仰自由、結社自由的權利。那麼法律是一紙空文嗎?

胡軍表示,中共的憲法並不是用來執行,而是用來欺騙的,它只是一個幌子。他說:「毛澤東當時也是許諾民主,但是最後他沒有那樣做,反其道而行之。多少人被無辜殺害,多少人遭難,他是一個屠夫卻裝成一個大善人、大救星。就是這樣對民眾進行著欺騙,才能去奴隸和奴化人民。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這樣。」

胡軍表示,他覺得襲戴居住的社區很快就快被取締。在中共這種苛政,這樣的獨裁體制下是沒有辦法真正的逃離,只有解體中共、拋棄中共才是中國人的出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