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售出星空傳媒中文台股份撤離中國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訊】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21世紀福克斯公司已經售出其擁有的星空傳媒(大中華)(Star China TV)47%的股份,正在撤離中國。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21世紀福克斯公司把股份賣給了擁有另外53%股份的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但是沒有透露成交價格。

新聞有限公司也在三年前把其擁有的中國資產賣給了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星空傳媒旗下有三家24小時中文娛樂電視頻道和一個電影庫。

福克斯公司主席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是魯伯特.默多克之子,他說出售這部份業務是為了精簡公司結構。

BTIG公司媒體分析師格林菲爾德(Richard Greenfield)分析認為,福克斯公司此舉是正在把重點轉向印度。「我認為印度顯然發展最快,令人振奮。儘管他們通過ESPN衛星體育台加強了在中國的投資,去年還從迪斯尼(Disney)手裡買下了ESPN體育台所有股份,但從總體重點來看,我認為中國仍是一個很難掙錢的地方。」

格林菲爾德說,默多克和福克斯公司仍在中國有一定的業務,不過重心在更為賺錢的領域。

他補充說:「你看他們較大的資產,像他們去年買下的ESPN體育台,還有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和一些傳統電影頻道、傳統衛視網絡,我認為這些都只是他們的附屬業務,而非核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