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售出星空传媒中文台股份撤离中国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讯】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售出其拥有的星空传媒(大中华)(Star China TV)47%的股份,正在撤离中国。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21世纪福克斯公司把股份卖给了拥有另外53%股份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但是没有透露成交价格。

新闻有限公司也在三年前把其拥有的中国资产卖给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星空传媒旗下有三家24小时中文娱乐电视频道和一个电影库。

福克斯公司主席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是鲁伯特.默多克之子,他说出售这部分业务是为了精简公司结构。

BTIG公司媒体分析师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分析认为,福克斯公司此举是正在把重点转向印度。“我认为印度显然发展最快,令人振奋。尽管他们通过ESPN卫星体育台加强了在中国的投资,去年还从迪斯尼(Disney)手里买下了ESPN体育台所有股份,但从总体重点来看,我认为中国仍是一个很难挣钱的地方。”

格林菲尔德说,默多克和福克斯公司仍在中国有一定的业务,不过重心在更为赚钱的领域。

他补充说:“你看他们较大的资产,像他们去年买下的ESPN体育台,还有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和一些传统电影频道、传统卫视网络,我认为这些都只是他们的附属业务,而非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