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明猝死 傳助查李東生 遭注鎮靜劑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2日去世,享年47歲,今天(3日)小馬奔騰發出訃告,並未說明原因。但外界傳李明死前助查李東生案。據香港媒體報導,有傳李明是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時死亡。

李明1966年出生於軍人家庭,綽號大狗,1989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攝影系,在廣告公司任職,以拍攝廣告為業,以代理央視廣告發家,此後進入影視劇行業。

《蘋果日報》報導,李明成立的小馬奔騰公司,以代理央視廣告起家。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上月落馬後,李明也隨即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李明接受審問時情緒激動,注射了鎮靜劑,其後突然心臟病病發。

《法廣》報導說,業界傳聞稱,李明近日因涉及原中央電視台副台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被帶走「協助調查」,據說他在訊問中情緒激動,身體不適,「注射了鎮靜劑,之後出現癥狀」,不治身亡。

報導還稱,也有業界人傳說,他不配合調查,「據多方消息,李大狗確實是條漢子。」

報導引述今天的財新網的消息說,現年僅47歲的李明,喜歡喝酒,「心臟一直不太好」。李明一周前被帶走,生前處於協助調查狀態。

消息人士還稱,李東生與李明相熟,調查方似乎目標指向雙方的經濟往來。

1994年,李明創立北京雷明頓廣告發展中心。公開資料顯示,1995年4月,央視一套《新聞30分》開播,1996年,雷明頓獲得了《新聞30分》欄目廣告的獨家代理權。直到2009年11月中視金橋接替雷明頓獲得廣告代理權,其間的十幾年,此項業務一直是雷明頓的一項主要業務,為其帶來了穩定持續的收入來源。

李東生是「天安門自焚」偽案媒體策劃人

據資料顯示,李東生在央視工作20餘年,在1994年央視推出《焦點訪談》欄目,時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的李東生主管該欄目,是該欄目的主要創意、組織、終審人之一。

2000年,李東生升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有資料顯示,自法輪功1999年遭中共污衊迫害后,李東生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賣力替中共宣傳,2002年出任中宣部副部長。

據海外《大紀元中文網》報導,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自焚偽案」。中共當局以空前的高調進行報導,把事件栽贓在法輪功上。在當時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難以為繼的形勢下,這起栽贓法輪功的「自焚偽案」使得諸多中國大陸人被洗腦,進而對法輪功產生了負面印象。

這起政治事件,就是李東生在擔任中共中央廣播電視局副局長期間,通過李長期控制的中央電視台新聞部,並夥同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羅乾等共同參与、策劃、指揮實施的案例,該案例中使用的許多關鍵詞彙,都在此後中共故意殺害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案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李東生當時主要負責將中共自編自導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在一發生后就迅速傳播到全球,當時就是李親自監製了中央電視台在第一時間將「天安門自焚偽案」的謊言在全球傳播的整個秘密過程。

李東生的仕途,本身就是靠迫害法輪功而累積的政治資本,再投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等人所好,從2002年的中宣部副部長,到2009年成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中共喉舌新華網12月25日公佈,「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一切行政職務。

早在去年9月上旬,海外媒體就有報導,李東生與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正接受中共紀檢單位調查,原因是兩人都是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的得力幹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