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明猝死 传助查李东生 遭注镇静剂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2日去世,享年47岁,今天(3日)小马奔腾发出讣告,并未说明原因。但外界传李明死前助查李东生案。据香港媒体报导,有传李明是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时死亡。

李明1966年出生于军人家庭,绰号大狗,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在广告公司任职,以拍摄广告为业,以代理央视广告发家,此后进入影视剧行业。

《苹果日报》报导,李明成立的小马奔腾公司,以代理央视广告起家。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上月落马后,李明也随即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报导说,有知情人士透露,李明接受审问时情绪激动,注射了镇静剂,其后突然心脏病病发。

《法广》报导说,业界传闻称,李明近日因涉及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被带走“协助调查”,据说他在讯问中情绪激动,身体不适,“注射了镇静剂,之后出现症状”,不治身亡。

报导还称,也有业界人传说,他不配合调查,“据多方消息,李大狗确实是条汉子。”

报导引述今天的财新网的消息说,现年仅47岁的李明,喜欢喝酒,“心脏一直不太好”。李明一周前被带走,生前处于协助调查状态。

消息人士还称,李东生与李明相熟,调查方似乎目标指向双方的经济往来。

1994年,李明创立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中心。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4月,央视一套《新闻30分》开播,1996年,雷明顿获得了《新闻30分》栏目广告的独家代理权。直到2009年11月中视金桥接替雷明顿获得广告代理权,其间的十几年,此项业务一直是雷明顿的一项主要业务,为其带来了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

李东生是“天安门自焚”伪案媒体策划人

据资料显示,李东生在央视工作20余年,在1994年央视推出《焦点访谈》栏目,时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李东生主管该栏目,是该栏目的主要创意、组织、终审人之一。

2000年,李东生升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有资料显示,自法轮功1999年遭中共污蔑迫害后,李东生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卖力替中共宣传,2002年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据海外《大纪元中文网》报导,2001年1月23日,天安门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自焚伪案”。中共当局以空前的高调进行报导,把事件栽赃在法轮功上。在当时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难以为继的形势下,这起栽赃法轮功的“自焚伪案”使得诸多中国大陆人被洗脑,进而对法轮功产生了负面印象。

这起政治事件,就是李东生在担任中共中央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期间,通过李长期控制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部,并伙同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等共同参与、策划、指挥实施的案例,该案例中使用的许多关键词汇,都在此后中共故意杀害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案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李东生当时主要负责将中共自编自导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在一发生后就迅速传播到全球,当时就是李亲自监制了中央电视台在第一时间将“天安门自焚伪案”的谎言在全球传播的整个秘密过程。

李东生的仕途,本身就是靠迫害法轮功而累积的政治资本,再投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等人所好,从2002年的中宣部副部长,到2009年成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中共喉舌新华网12月25日公布,“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一切行政职务。

早在去年9月上旬,海外媒体就有报导,李东生与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正接受中共纪检单位调查,原因是两人都是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的得力干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