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養子、中共國安高官孔濤被捕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剛剛傳出後,近日又傳出周永康養子、國安部高官孔濤也被捕 。據消息透露,孔濤是王立軍事件的關鍵人。不過,這些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說,有北京消息人士指,周永康養子、國安部高官、北京亞洲酒店董事長孔濤,去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捕。

北京消息人士說,孔濤曾參與處理王立軍事件。王立軍、孔濤交往20多年,與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王立軍掌握多年來周永康及兒子、太太與兩個秘書余剛、談洪,通過孔濤聯手貪污腐敗達幾十億元人民幣的大量材料。這些材料,他已分批轉到國外,其中一部分交給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消息人士當時說,周永康擔心王立軍的海外線人爆料曝光,在國家安全部已查清王立軍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問題後,至今仍不將王立軍交給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周永康陷得有多深,他的乾兒子孔濤最清楚。

外界分析,如果消息屬實,孔濤可能成為下一步事件發展的焦點人物。

孔濤為遼寧盤錦人。他擔任法人代表的北京亞洲大酒店有限公司,1986年3月17日註冊,註冊資本為美元1600萬元,屬於外資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客房、公寓、寫字樓、中西餐廳、檯球、歌舞廳、健身房、美髮、按摩、游泳池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