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裡的高官 除了周永康都被抓了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調查持續擴大,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當局調查。顯示周永康的又一名黨羽落馬。周永康案涉及的官員範圍之廣、級別之高、貪腐數額之大令人瞠目,目前至少已傳出8名省部級高官涉週案,另有消息指,中央已將週案定性為中共最大貪腐集團案。而網上流傳的一張2004年的照片顯示,裏面的高官,除了周永康全部都被抓了。

這張照片據指是周永康2004年在四川視察時所拍,李崇禧郭永祥及李春城均在場陪同。如今,照片中所涉高官,除了周永康外,都已被當局正式宣布調查或免職。

中紀委網站28日發布消息,指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但未有透露詳情。

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李崇禧已被「雙規」(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李崇禧曾是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室廳主任。週在2002年11月,調升政治局委員之前,將李提拔為四川省委副書記。今年1月,李又升為正部級的四川省政協主席。

報導指,李崇禧的仕途一直沒有離開過四川。李崇禧是繼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四川副省長郭永祥之後,第三個被拿下的四川高官。據分析人士指,這幾人都是周永康的親信。

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李崇禧被雙規,主要是涉嫌參與了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行為,而周家族涉貪腐金額則高達一千億元人民幣,大陸官場早前已流傳他被查及被限制出境。該人士稱,周永康集團未來還有更多高官被捕,至少包括一個現在仍任職高度敏感單位的高官。

據稱,除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外,至少還有五名被指與周永康關系密切的高官,已被中紀委雙規。

此外,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透露,周永康生活作風腐化墮落,愛把玩過的女人送給部屬。其中他在認識妻子賈曉燁前,曾與央視一名「美女」主持人發生過關系,之後週將該名主持人介紹給其政法系統舊部屬,最終該女子嫁給了周的這名部屬。

消息稱,中共高層一直在斟酌是否要給週案帶上「集團」的帽子。從目前掌握的周案情況來看,這將是中共自成立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件,不排除在宣布時將週案直接定性為中共「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

實際上周永康案直接涉及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幹,目前中南海如何處理涉案的這三名前政治局常委與周永康的關係成為案情的焦點。

疑涉周永康案已被查高官

21/12/2013 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已被免職

27/11/2013 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

已被免職

3/9/2013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

已被免職

26/8/2013 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

已被免職

23/6/2013 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

接受調查

13/1/2013 前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吳永文

接受調查

12/12/2012 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已被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