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無疆界」將持續為張林的自由而戰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 (美國之音電) 奎松市 — 異議人士張林被中國當局指控「涉嫌聚眾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目前被關押在安徽省蚌埠市第一看守所。張林的兩個女兒現在居住在美國加州,並由女權無疆界的創辦人瑞潔女士來照顧。瑞潔女士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反對中國的強制墮胎、遺棄女嬰、人口拐賣和性奴現象,她也時常呼籲中國當局改善人權,併為中國異議人士提供幫助。

張林的兩個女兒張儒莉和張安妮在今年9月7日來到美國舊金山。瑞潔女士説,收養安妮姐妹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 「我決定照顧張林兩個女兒是因為,張林是個英雄。他就像陳光誠一樣,你無法理解他們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勇氣去追求他們的理想。他原本有份很好的職業,是個核物理學家,這是很不容易的。他努力了很久才成為核物理學家。但他放棄了一切,只因為他看到了中國不公平、不正義的地方, 所以決定要為中國民主自由而戰。為此他付出了許多代價,包括每次揭露政府腐敗或參加抗議活動後,重復的進出監獄。他知道為此他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因此,我當然要為他照顧女兒,至少他在牢裏,不必擔心他的小孩,他們在美國生活得非常好。」

瑞潔説,儒莉和安妮在美國都適應良好。她們在這裡享受美國自由的空氣和環境。但她們也都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致力於推動中國開放自由的運動: 「安妮現在十歲,已經在上學了。她學習非常快,英語也學的很快,也有鋼琴的天分,所以目前我們正讓她上鋼琴課。她也在學游泳。儒莉剛剛來到這裡,她正準備上密集的英語課程。所以儒莉的計劃是先學好英語, 未來能上美國大學。其實我正鼓勵她以後成為一位律師,我覺得她未來能成為一位很好的律師。我們還要看看以後安妮由哪一方面的天分。但她們兩人已經都是人權活動人士了,她們已經投身維護人權的工作了。」

張林曾因參加89民運被判刑,之後多次被中共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入獄和勞教,近來又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罪名關押。瑞潔女士表示,女權無疆界將會持續為爭取張林的自由而努力:「女權無疆界組織將會在美國國會、歐洲議會、英國、愛爾蘭、聯合國等地方向世界提起這起案件。就像我處理陳光誠的案件一樣,向國際上各個地方宣傳張林的情況,引起國際關注,希望能幫助他早日獲釋。我非常擔心他的健康狀況,因為儒莉和我在審判後一天聯繫了儒莉的爺爺。根據她爺爺的説法,張林的情況很不好,他説張林看起來皮膚非常枯黃, 這有可能代表了肝臟出現問題。除了這些之外,張林四肢和全身都有疼痛的現象。根據儒莉的説法,這些疼痛是來自於在監獄裏的折磨。所以我們希望他立即接受醫生的檢查。」

瑞潔女士説,目前當務之急就是希望張林的健康狀況能獲得改善,而女權無疆界會繼續和張林的兩個女兒為恢復張林的自由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