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節日新方式:快樂正向感染他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在聖誕節和新年即將來臨的時候,您可能有很多歡度節日的方法,您是否想過,一個微笑和一句讚美的話,或者簡單的行為去幫助別人,也是一種歡度節日的方法?態度心理學家黃逸凡表示,從態度行為學的角度來講,把自己的歡樂和正面態度散發出去,也會給別人帶來歡樂,甚至改變他們的生活態度。

買禮物,開派對,捐錢當然是所有人習慣性的慶祝方法。其實,還有一個簡單而且可以和更多人分享節日快樂的方法。

態度心理學家 黃逸凡:「一旦你開始衷心的去讚美別人,開始去微笑,把你的態度,把你快樂正向的態度,傳遞出去的話,這個是會感染的,微笑啦,都是會感染的,那你這樣傳遞出去的態度呢,就可以改變他人,就好像陀螺在轉的時候,它一轉,它的環境裡的風也在轉。」

中國人可能會好面子,不願這樣做,黃逸凡表示,這種正面行為無形中會改變他人的心態,她的一個心情沮喪的朋友就是受益者之一。

態度心理學家 黃逸凡:「完全不認識,就在街上,就這樣交叉而過,那個人是跑步過去,說:嘿,你看起來不錯!然後就跑掉了。因為他這樣的一個動作讓我的朋友忽然重新燃起對人生的希望。」

黃逸凡表示,也許和你所關愛的人握握手,擁抱,讚美他們的服裝或者頭髮很漂亮,甚至還可能因為對方的心態改變而正面影響健康。但是對周圍的人表達善意,沒有任何回應,甚至還受到言語反擊怎麼辦?黃逸凡建議,要為自己而做,真心的奉獻出去你的歡樂,對方一定會收的到。

態度心理學家 黃逸凡:「也許有時你釋出善意,會被他們拒絕,甚至有時講話侮辱你,我們也有遇到過,重點是,當他們在語言上侮辱你,或者做任何事讓你不尊敬,重點是你不把它放進(心)裡去,不收進去,它也不會影響到你吧。」

態度心理學家黃逸凡還說,不要小看一個微笑,能夠完全發自內心的微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態度心理學家 黃逸凡:「當你釋出這個微笑,我們的潛意識會接受一個訊息,這個人是善意的。你要生氣起來都會有種罪惡感。所以,記得微笑可以殺死所有的東西。要多保持微笑。」

慶祝聖誕和新年,您就從給周圍的任何一個人衷心的微笑開始吧。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