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节日新方式:快乐正向感染他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在圣诞节和新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您可能有很多欢度节日的方法,您是否想过,一个微笑和一句赞美的话,或者简单的行为去帮助别人,也是一种欢度节日的方法?态度心理学家黄逸凡表示,从态度行为学的角度来讲,把自己的欢乐和正面态度散发出去,也会给别人带来欢乐,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态度。

买礼物,开派对,捐钱当然是所有人习惯性的庆祝方法。其实,还有一个简单而且可以和更多人分享节日快乐的方法。

态度心理学家 黄逸凡:“一旦你开始衷心的去赞美别人,开始去微笑,把你的态度,把你快乐正向的态度,传递出去的话,这个是会感染的,微笑啦,都是会感染的,那你这样传递出去的态度呢,就可以改变他人,就好像陀螺在转的时候,它一转,它的环境里的风也在转。”

中国人可能会好面子,不愿这样做,黄逸凡表示,这种正面行为无形中会改变他人的心态,她的一个心情沮丧的朋友就是受益者之一。

态度心理学家 黄逸凡:“完全不认识,就在街上,就这样交叉而过,那个人是跑步过去,说:嘿,你看起来不错!然后就跑掉了。因为他这样的一个动作让我的朋友忽然重新燃起对人生的希望。”

黄逸凡表示,也许和你所关爱的人握握手,拥抱,赞美他们的服装或者头发很漂亮,甚至还可能因为对方的心态改变而正面影响健康。但是对周围的人表达善意,没有任何回应,甚至还受到言语反击怎么办?黄逸凡建议,要为自己而做,真心的奉献出去你的欢乐,对方一定会收的到。

态度心理学家 黄逸凡:“也许有时你释出善意,会被他们拒绝,甚至有时讲话侮辱你,我们也有遇到过,重点是,当他们在语言上侮辱你,或者做任何事让你不尊敬,重点是你不把它放进(心)里去,不收进去,它也不会影响到你吧。”

态度心理学家黄逸凡还说,不要小看一个微笑,能够完全发自内心的微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态度心理学家 黄逸凡:“当你释出这个微笑,我们的潜意识会接受一个讯息,这个人是善意的。你要生气起来都会有种罪恶感。所以,记得微笑可以杀死所有的东西。要多保持微笑。”

庆祝圣诞和新年,您就从给周围的任何一个人衷心的微笑开始吧。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