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拉下李東生 傳江澤民另一吹鼓手正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今年9月,海外媒體透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2個心腹,現任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和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被調查。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正式通報對李東生的調查,隨後外界傳出,對曹建明的秘密調查在繼續進行之中。

此前,《澳洲日報》有消息稱,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2個心腹,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遭到調查後,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正面臨調查。

10月17日,港媒透露,曹建明已經被中紀委約談,但並未「雙規」、免職,仍然在最高檢察院上班。不過,對他的秘密調查在繼續進行之中。

如今中共當局已經對外公佈了李東生遭調查的消息,現在外界關注何時對外宣布曹建明被查處的消息。

曹建明為江澤民站台 踏入政治圈

港媒曾經發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從其自述「奮鬥史」中可以看出,曹建明擅長投機鑽營,利用「六四事件」回國撈官,緊傍江澤民踏上「青雲路」。曹自稱進中南海給江澤民講課,和江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曹建明從1999年開始緊隨江澤民,為江迫害法輪功發表誹謗言論。

從當年《新華社》的通稿中可以看出,當時曹公開發表言論誹謗法輪功、惡毒攻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一個月後,1999年8月,曹建明從華東政法學院院長被提升為中共最高法院黨組成員、國家法官學院院長。由學術界轉入政治圈,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而曹建明因積極配合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關於』610辦公室』的調查報告中的相關責任人」。

此外,港媒曾引述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透露,曹建明擔任最高檢察長期間,娶了央視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這兩人都是中共中央委員李東生向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份。

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在薄案一審後曾表示,雖說曹建明、李東生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的心腹,但1999 年11月,江澤民親自拔擢曹建明進入高院,至於李東生,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最大迫害系統610辦公室的頭目,所以在曹建明、李東生的背後是誰不言而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