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拉下李东生 传江泽民另一吹鼓手正被调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今年9月,海外媒体透露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2个心腹,现任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和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被调查。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正式通报对李东生的调查,随后外界传出,对曹建明的秘密调查在继续进行之中。

此前,《澳洲日报》有消息称,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2个心腹,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遭到调查后,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正面临调查。

10月17日,港媒透露,曹建明已经被中纪委约谈,但并未“双规”、免职,仍然在最高检察院上班。不过,对他的秘密调查在继续进行之中。

如今中共当局已经对外公布了李东生遭调查的消息,现在外界关注何时对外宣布曹建明被查处的消息。

曹建明为江泽民站台 踏入政治圈

港媒曾经发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从其自述“奋斗史”中可以看出,曹建明擅长投机钻营,利用“六四事件”回国捞官,紧傍江泽民踏上“青云路”。曹自称进中南海给江泽民讲课,和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曹建明从1999年开始紧随江泽民,为江迫害法轮功发表诽谤言论。

从当年《新华社》的通稿中可以看出,当时曹公开发表言论诽谤法轮功、恶毒攻击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一个月后,1999年8月,曹建明从华东政法学院院长被提升为中共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国家法官学院院长。由学术界转入政治圈,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而曹建明因积极配合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中的相关责任人”。

此外,港媒曾引述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透露,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两人都是中共中央委员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分。

时政评论人士陈思敏在薄案一审后曾表示,虽说曹建明、李东生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的心腹,但1999 年11月,江泽民亲自拔擢曹建明进入高院,至于李东生,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最大迫害系统610办公室的头目,所以在曹建明、李东生的背后是谁不言而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