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樓暴力事件繼續 多人遭毆打受傷入院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自由亞洲報導)北京關押訪民馬家樓接連發生暴力事件,有女訪民深夜遭四人毆打后帶上車。同日山東訪民也遭地方政府派遣20餘人到馬家樓毆打,並造成三人受傷,目前已住院,家屬稱傷情嚴重。

月前北京集中關押上訪訪民的馬家樓發生訪民與截訪人員激烈衝突的惡性事件,鞏進軍刺死了一位截訪人員。類似的暴力事件在星期六繼續在馬家樓上演。

馬家樓凌晨多男毆一女

據六四天網的報道,周六凌晨在馬家樓的多位訪民深夜突然被驚醒,他們起身看見馬家樓門口有四名男子正在對一名女子施暴。據一位目擊訪民的介紹,當時現場停著一輛天津車牌的車輛,那名遭毆打的女訪民被強行拖上車后帶走。當時馬家樓內的工作人員也目擊了事件,卻未對暴力行為進行阻止。

目擊事件被關押在馬家樓的訪民張繼新周六告訴本台記者:我們當時被驚醒了,我們就往樓下看,當時就看到了車牌號,就是天津的汽車,具體因為離得太遠看不清楚,但是那個女的挺堅強的就是不上車。後來他們人太多,都是年輕人(她)就被抬上去了。我們屋裡就有人喊他們沒有人性,這麼多人打一個女的。

本台記者多番打聽,但直到截稿前仍不知道該名被台上車的訪民下落。

山東多訪民遭20人毆打入院

在同一天中午,山東省樂陵市化樓鎮郭市村多位村民在馬家樓的大堂遭到20多人毆打。據了解,這20多人是化樓鎮李書記所帶,現場一度發生混亂,訪民郭宗山、郭宗水等三人被團團圍住毆打,下午三人已經住進北京南苑醫院中。被毆打的訪民之一,郭宗水的家人周六下午告訴本台記者,因為傷情嚴重無法接聽電話,他的侄媳婦告訴本台記者:他現在不是很清醒,一睡一醒的。

另外一位目擊了現場,同村的訪民郭先生也向本台表示:在接待中心,我們地方政府來接,來了20多名不明人員,還有我們那邊的一個局長,還有一個書記,這些我們認識。進來就沒說別的,就拉人,攔也攔不住,現場相當激烈,大廳里有錄像,什麼都記錄了。

據了解,該村來上訪的訪民多姓郭,他們來北京是控訴當地政府非法侵佔土地及貪污腐敗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