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民眾面臨保險費大幅上調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今年六月的洪災過後,災後恢復工程進展迅速,但隨之而來的是阿爾伯塔省民眾看到住房保險率上調。保險公司稱目前的上調還是因為過去四年阿省的災害性天氣,與六月的洪災無關。不過,一旦保險公司將洪災的衝擊計算進保險政策,保險率將進一步大幅上調。

保險局發言人海瑟.馬克(Heather Mack)認為,今年夏初的洪水引發省內保險賠償破記錄,但“人們現在看到的變化與洪水無關。” 馬克說,從2006年開始,阿省的索賠幾乎翻倍,自2009年以來,全加拿大總保險損失的一半以上發生在阿省。僅2011年奴湖(Slave Lake)的大火,索賠便達到近11億元。今年六月洪災的保險損失預計達17億元,使保險損失率飆升至140%,這意味著保險公司收取的每一塊錢,需要付出1.40元。保險損失率達到70%時視為索賠“壓力”的指針。

雖然洪災尚未影響到現在的保險率,但對未來一定會有衝擊,其中可能的衝擊就是對污水倒流的保險。馬克說,“保險公司可能會看業主在過去三年裡有沒有污水倒流保險的記錄。”“或者,保險公司會要求你先採取一些保護性的措施,然後再給你保污水倒流險。”

雖然洪水對保費增加有影響,但更多的災害性天氣引發的後果是促成保費上調的主要原因。據馬克介紹,今年索賠與冰雹造成的損失有關的人超過洪災索賠人數。“2013阿省南部的洪災不是保費上調的唯一原因。”

最近媒體報導阿省政府官員隱瞞洪水警告真相,導致洪災造成的巨額財產損失,最後還是要納稅人來買單。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