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1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新疆喀什衝突 16人喪生

新疆喀什發生激烈的人民抗暴衝突,造成14名平民、兩名警察死亡,另有六人遭到抓捕。當地的維吾爾族居民長期遭到中共政府的政策歧視與警方的暴力鎮壓,因此頻頻發起抗暴行動。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國際特赦:中共廢勞教 換湯不換藥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報告指出,儘管中共當局曾宣佈要廢除勞教制度,但其實根本換湯不換藥,反而將這些被強制關進黑牢裡的民眾,轉往戒毒所、洗腦中心、精神病院等其他名義的機構,繼續進行迫害。受害者包括大批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基本人權遭到嚴重剝奪。

自由亞洲電臺:中國維權人士倡議民眾不要下跪維權

一群中國維權人士聯合提議,建議中國民眾進行上訪或維權時,不必在政府機構或中共官員面前下跪乞求,反而應當理直氣壯地表達訴求,爭取、維護自己的基本人權與尊嚴。因為每個人都是社會的公民,擁有自由權利、尊嚴和人格,政府官員靠著民眾的稅金來養,應該是人民的「僕人」,因此不需要對他們下跪乞求。

台灣《蘋果日報》香港佔中 北京密謀出兵

香港民眾預計在明年7月1日發起「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行動,但傳出北京當局已經將另外組織一場遊行,製造雙方衝突與混亂,中共再藉此為理由派出軍隊進入香港鎮壓。近期來,中共軍隊在香港高調舉行反恐演習,而另一個背景不明的民間組織「香港力量」,也頻頻前往「佔領中環」活動的會議上進行騷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