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季財報公布前 黑莓高層紛離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加拿大黑莓公司新臨時執行長程守宗上任後,加緊內部改革步伐,核心管理層發生大變動。本週五公布第3季財報前,又有管理層人員離職。分析師指,黑莓今後還可能有人事變動。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16日)確認全球銷售行政副總裁柯斯坦佐(Rick Costanzo)及策略聯盟副總裁沃瑪德(Chris Wormald)已另有高就決定離職。

同日,加拿大希爾+諾頓公關暨公共事務策略公司(Hill + Knowlton Strategies Canada)也宣布延聘黑莓全球公共政策主任卡麥隆(Mark Cameron),擔任公司國家能源實踐組副組長。

程守宗1個月前上任後,立刻解雇了前市場部主任布爾本(Frank Boulben)及營運長狄爾(Kristian Tear)。

黑莓本來求售,後來最大股東加拿大楓信金融控股公司又改變主意,聘請賽貝斯公司(Sybase)前執行長程守宗擔任新執行長,並再注入現金10億美元,維持黑莓繼續營運。

科技業獨立分析師高德(Jack Gold)表示,1個財務出現問題的公司,新執行長上台發生人事變化,是很正常的事。他說,黑莓今後還可能繼續發生人事變動。

彭博社(Bloomberg)對分析人士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黑莓第3季每股可能損失45美分,去年同期每股則漲了2美分。分析師們亦預測,黑莓第3季的營收將為15億80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40%。

傑富瑞公司(Jefferies)分析師麥塞克(Peter Misek)表示,黑莓公司目前正面臨巨大的挑戰。最近的調查顯示,就智慧型手機平台供應者而言,黑莓現在遠遠落在蘋果、谷歌及微軟後面。

一般預計,第3季財報公佈時,程守宗可能也會對如何扭轉黑莓困境的策略有進一步的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