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口罩 「讓領導先戴」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自嚴重霧霾天席捲大陸后,聲稱「為民」的中共官方,卻在防範過程中,無視各地民眾吸入大量的有毒氣體,盡顯「領導優先」的特色:防霾口罩「讓領導先戴」,而給環衛工人們配備普通紗布口罩。網友們憤怒表示:中共特權沒救了!火災讓領導先走,口罩讓領導先戴,那可以讓領導先死嗎?

據悉,此次霧霾襲擊,致使大陸各地空氣質量陸續亮紅燈。12月4日,南京又發布紅色預警,南京市環衛處緊急通知各區環衛公司,購置專業防霾口罩致所有環衛工人。然而有市民舉報,在路過建鄴區黃山路的時候,看到在戶外辛勞工作的環衛工人們,並沒有戴上專業的防霾口罩。

原來,是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把防霾口罩發給並不直接工作在霧霾中的領導幹部,而真正需要保護的一線環衛工卻只拿到了普通的紗布口罩。

大陸媒體報導,領導都是坐在辦公室里工作,所受到霧霾天氣影響比較小;然而環衛工人則工作在第一線,長時間暴露在霧霾之下,其所遭受的潛在危害很大,這是基本常識。然而習慣了「領導優先」的特權,向來是無視底層的生死。

有網友諷刺:當官的就是會做秀,表面上發布各種防範措施,看似為人民,實際是為那些被養起來的貪官!

OSita-climber:想戴專業口罩,沒問題啊,讓這些戴專業口罩的人出去掃大街。

八點半起床:中國特色,共產黨的風格。

冬至曉燕:想到有人說防治地溝油的最好辦法就是,讓領導先吃。

新浪網友:一點也不新鮮,中國人什麼時候百姓優先了?真有的話,那才是新聞!

青春的斯皮爾胳膊:讓領導先走,讓領導先戴,怎麼不讓領導先死!?

_-冰翼-:去年夏天最熱的時候,武漢公務員縮短工作時間,只工作六小時,他們在辦公室吹著空調本來效率就不高還要縮短時間,而工作在一線的很多人,卻沒辦法休息,這樣的破事在天朝屢見不鮮!

昂山素翁等網友表示:特權連一個口罩都不放過。在中國具有優越性的制度下,只能產生腐敗!從上到下,無一例外!這樣的體制還有什麼優越性可言,現在被人民唾棄,最終會被人民拋棄!打著為民服務的幌子為自己謀福利。

YouthCanton:中共領導成了「世界流氓」的代名詞。

媒體報導,在中共統治下的官場,「領導優先」已近乎成為慣例。如多年前新疆克拉瑪依大火中,就一句「讓領導先走」,而不是「小學生先走」的時候,造成樂325人死亡、132人受傷的慘劇。其中288人是學生,另外37人是老師、家長和工作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