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工法案獲通過 阿爾伯塔省工會不滿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12月4日,阿爾伯塔省(亦稱亞省)議會以33比8的比例通過了負有爭議的45號勞工議案。省各大工會在議案辯論期間試圖說服省長雷德福延遲辯論失敗,未能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與政府討價還價。45號法案的通過意味著如果罷工非法,工會將面臨更高的罰款。另一個議案是關於如果阿爾伯塔省職工工會聯盟(Alberta Union of Provincial Employees,AUPE)未能在1月底前達成工資協議,46號議案將強制執行為期兩年的薪金增長凍結,目前該議案還在繼續討論中。

一份由阿爾伯塔省多家工會聯合簽署的聲明中說,45號和46號議案是不公平的,很可能違背憲法,並將給當前和未來的所有談判會議蒙上陰影。

政府在一週前推出了這兩項議案,便引來阿爾伯塔省工會成員三天的抗議。阿爾伯塔省主要地區工會組織了工會成員冒著風雪上街抗議這兩個省級勞工法案。

雷德福在本週早些時候曾表示,就公共部門的工資立法是必要的,她希望阿爾伯塔省職工工會聯盟能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該立法也受到反對黨的反對,野玫瑰黨在週一新聞發佈會中反對46號法案 ,並建議修訂45號法案,以保護工人有站出來反對政府的權利。野玫瑰黨省議員羅布‧安德森(Rob Anderson)說,45號法案是「整個的矯枉過正」,並表示,已經有了法律禁止非法罷工。

新民主黨領袖布賴恩‧梅森(Brian Mason)說,政府試圖用此法案恐嚇阿爾伯塔省工人。如果獲得通過,法案應該由法院來推翻。「我準備抵制這項法案,以維護所有阿爾伯塔省人的權利–言論和結社自由的權利。」梅森強調說。

護士聯盟的卡倫克‧雷克表示,省政府害怕工會,新法案剝奪了言論和民主自由。「這些都可以在談判桌上解決。他們不必要立法。我們不能使法案僅有利於政府。我們應該使其對所有阿爾伯塔省人都公平合理。」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