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入獄服刑 拒認罪將失減刑機會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隨著北京中院宣布終審維持原判,李天一等5人強奸案終告一段落。李天一已於11月28日被移送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開始了如無意外將長達十年服刑生活,並將在滿18周歲后移送到成年監獄。據悉,如果李天一繼續堅持此前的強硬態度,拒不認罪,或將失去減刑假釋的機會。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11月27日終審宣判后,第二天一大早,李天一便被看守所移送到位於大興區的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所屬外地罪犯遣送處。在經過整整一上午收押新犯的相關手續之後,當天下午,李天一便被移送到了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從此,開始了他正式的服刑生活。

依據目前監獄的相關規定,在獄中凡是認罪悔罪,服從管理,表現良好的罪犯,都將獲得減刑假釋的機會。業內人士表示,如果李天一入獄服刑后,仍舊拒絕認罪服判和悔罪,甚至繼續申訴,這將直接影響他未來獄中的減刑或假釋。如果他堅持不表示認罪悔罪,不寫悔罪書,他將失去減刑假釋的機會。

李天一案從從2月份持續到12月份,一路沸沸揚揚走過了大半年。李家從「要求律師發公告稱李天一沒有參与此案」到「做無罪辯護」,從稱「輪姦陪酒女無罪」到「申請公開審理」,從「控告酒吧涉嫌介紹賣淫和敲詐勒索」到「上訪、申訴」,數度更換律師、不斷翻新花樣,有網友稱,此案成了全民「連續劇」。

李天一曾在二審中自我辯解稱,難道就因為自己是李雙江的兒子,所以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他。對此,有網友認為,在李天一身上投射的是普遍對跋扈富二代的不滿,是對大陸官場腐敗、市場造假、權錢交易、醜聞不斷的社會現狀的不滿。

法廣則引述分析人士的點評說,本來這就是一起強姦案,但也正因為李某某是李雙江的兒子而被社會廣泛關注,但人們關注的目的,並非是想要讓李某某付出比一般強姦犯更高的代價,而是希望法院不要因為李某某的身份而網開一面。

另外,在李天一入獄的同一天,北京市律師協會就此案相關辯護及代理律師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範的行為,正式立案調查。由於此案涉及未成年犯罪及強姦,屬不公開審理案件範疇。但據媒體報導,在審判過程中,不僅被告人一方的辯護詞在網上洩露,連被害人的姓名也被公佈了出來。律協稱將根據調查情況,對確有違規行為的律師給予相應的行業紀律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