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八問天朝

【寒子:八問天朝】既然偉大,為什麼不許屁民說話?既然光榮,為什麼不許歷史真相?既然正確,為什麼不許世界比較?既然為民,為什麼不許人民選票?既然廉潔,為什麼不許公佈財產?既然愛國,為什麼不許曝光裸官?既然演戲,為什麼不許百姓拒絕?既然偉光正,為什麼全面落後世界?

【雪上松:最該抓的是誰?】橋塌了,你們抓開車的司機;橋炸了,你們抓運鞭炮的老闆;現在你們又抓中石化和開發區的員工,這抓法執行得越久,事故就會越多。青島爆炸事件,最該抓的兩個人是當你決策市政管網和輸油管道交叉重疊建設的兩個最高領導,這才是草菅人命的罪魁禍首。

【劉君鞅:遺言至今震撼世人】2008年11月26日,北京青年楊佳在上海提籃橋監獄走完了二十八年人生,被執行注射死刑。同年7月1日,楊佳在上海閘北區公安分局殺死殺傷十名員警,作案動機為討一個說法。他留下的「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遺言至今震撼世人。

【廣東-許達林:失之毫釐,謬之千里!】到處都在人云亦云地大談城鄉土地同權。其實如果說句大白話,全世界各國城鄉土地都是不同權的,所以我們才有城與鄉;而各國城鄉居民都是同權的,所以才有法律上公民權利平等的共和國。我們搞著世上罕見的同人不同權,又想去搞什麼世界上沒有的城鄉土地同權,真乃失之毫釐,謬之千里!

【山東大叔:本地媒體人的痛苦—-】山東媒體《半島都市報》首席評論員楊祥璽:「當慘劇發生,本地媒體人的痛苦、無奈、抗爭、憤怒、委屈和悲哀,又與何人說?……我們不是靶子,我們是手腳暫時被捆住的朋友!」

【羅崇敏:治國理政】天賦人權:生命、財產和自由。制度不在於公有、私有,而在於怎樣使天賦人權得到公平和捍衛。公有制下的國家財產也是每個國民的(是每個人私有的),是人民出錢請你幫代管的。不能以國有為名侵害和侵吞民眾財產,更不能用人民讓渡的權力去侵害人的生命和自由。

【李新月:張導你在哪裏?】南京《東方衛報》整版刊登尋人啟事找張藝謀。張藝謀的代言人之前稱,張只有3個娃,但知情者稱,他有7個娃。名人想生幾個就生幾個,人口政策的威信何在?如果名人可以不受限,又有什麼理由要求想多生娃的平頭百姓呢?既然計生部門找不到張藝謀,只好動員社會的力量來尋找了。

【謝彥彪:不敢扶啊!】昨天早上,金華後城裏街和迪耳路交叉口的非機動車道上,一位老人一個踉蹌,臉朝下摔倒在地,怎麼也爬不起來。正是早高峰,來往的行人和車輛很多。見老人摔倒,停下來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敢上前扶老人。最終,大家選擇圍出一個「安全島」,等救護車……

【爆料哥:組織太無情!】蔣開松,湖南邵陽市綏甯縣城管局紀檢組長,他已去世祖父留下152平米宅基地,被徵收開發房地產,蔣母、伯父不要經濟補償,要求對等面積安置。組織命令蔣勸說母親、伯父接受安排。家人翻臉,妻子鬧離婚,蔣也被停職!48歲的蔣開松痛哭流涕:組織太無情!

【麥子:捍衛別人的權利就是捍衛自己的權利】當你家房子被強拆時才想到該憤怒,就已經晚了;當你突然變成一個訪民時才想到喊冤,就已經遲了;當別人的不幸降臨自己身上才想到需要幫助時,那麼請你自問:別人需要幫助時,你為何選擇沉默?當有一天你突然失蹤了,那麼你一定會後悔當初你所保持的沉默!因此,捍衛別人權利實就是在捍衛自己的權利。

【于無聲處聽驚雷:假如你是美國陸軍軍官】假如,你是美國陸軍軍官,驅公務車從五角大樓到紐約辦公,路上繞一點路,到附近一家速食店買一杯咖啡。那麼,等待你的,至少是一個月的停職停薪。因為美國法典31篇13章1349款就有這樣規定。美國軍規車輛使用第58章規定,軍人違章擅自使用車輛,除停職停薪,還有軍事司法的制裁。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