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無視法律 維權律師遭毆打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遭到執法人員粗暴對待的現象極為常見,11月26號,北京維權律師程海看守所會見他的委託人時,遭到多名警察施暴,並被強行扣押。程海律師表示將會對警方的非法暴力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據北京「財產公示十君子案」涉案人丁家喜的律師程海說,他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會見丁家喜不到20分鐘,就因為使用錄音筆錄音而遭到了五名警察的粗暴毆打。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他發現我錄音以後就終止了會見,搶我的錄音筆,沒給他,就硬搶,連推帶打,把我的手機給搶去了,為首的是第一副所長,警號是014002,現在我正跟它所裡進行交涉。」

施暴後,一名丁姓副所長又將程海強行扣押將近5小時,直到多位律師和民眾聽到消息後趕到現場聲援,程海律師才在下午4點獲准離開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也在程海被非法拘禁期間,撥打看守所電話問詢,但接待人員表示無可奉告。

北京第三看守所接待人員:「我們這兒不扣押人員,你說這情況我不了解,我無法回答你。」

程海律師指出,北京第三看守所今年9月開始規定不準律師錄音錄像,已經違反了法律規定。

程海:「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律師可以經被告人同意,就可以錄音、錄像。」

據了解,丁家喜是新公民運動的積極推動者,因為與許志永等公民發起要求部級以上官員財產公示的聯署簽名活動,被當局在今年4月以「非法集會」的罪名刑事傳喚並抄家。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