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是人禍?4天內中國4城市爆炸 (組圖)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繼青島大爆炸慘案後,溫州、西安、天津等地相繼發生爆炸。百姓驚呼:天啊!到底哪出了問題?是偶然還是必然?是天災還是人禍?我們的國度到底哪裡安全啊?

天津又大爆炸造成1死3傷

25日下午16時左右,天津津南區雙港近外環線發生爆炸,響聲巨大。

據《天津日報》報導,爆炸地不在開發區工業園區,被封鎖區域是一片空地,明火已被撲滅。當局說,事故造成1死3傷。

天津民眾爆料:在家聽到大爆炸,地都顫抖了一下!在津南開發區玫瑰莊園附近升起巨大蘑菇雲!

西案爆炸

2013年11月25日清晨6時45分,西安市未央路與鳳城四路十字中登大廈B座25層發生爆炸,已知造成1死7傷。

大陸媒體報導說,出事的中登大廈B座一共30層,每層分為A—F6戶房間。據現場施救人員介紹,25層西南方向D、E戶房間受損最為嚴重,從內部看幾乎成為廢墟。起火爆炸點在E戶,面積140平方米,住的是物業人員。爆炸發生後樓內170餘戶疏散至安全區域,何時能回家尚不明確。

現場可以看到,中登大廈B座四個方向停放的20餘輛車、對面樓層的雨棚、窗戶等均遭受到不同程度損壞。

有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玻璃碎片、水泥磚塊、傢具碎片、金屬材料、衣物被褥等如雨點一樣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噴射出來。就連150米外住戶也聽到爆炸聲,附近居民說:「當時半邊天都被染成紅色了,十分恐怖。」

在中登大廈西側僅有數米之隔的長實小區樓頂和空地上,飛落著玻璃碎片及兩截扭曲的窗框,還有部分疑似保安制服的深藍色衣物掛在小區樹上。大廈東側有一棟5層的商業樓,噴射的一些爆炸物越過了該商業樓,直接落在50米開外的開闊平地上。

據報導,此次爆炸事故疑似天然氣泄漏引起的。

溫州市區一工地煤氣管道爆炸3人傷

11月24日下午16時30分許,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馬鞍池東路與大南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發生煤氣管道爆炸事故。

據了解,當時工人是在工地作業時挖到煤氣管道,引起的爆炸。事故造成挖掘機1駕駛員和一輛途經計程車內的2人受傷,3名傷員被送往醫院救治,實際人員受傷程度尚未公佈。

據現場群眾稱,近旁的路燈和信號燈被燒歪,現場作業車被燒毀變形。當時火光衝天,好恐怖!

網友@螞蟻阿宅sue 透露:溫州世貿大廈附近,作業時挖到煤氣管道,突然一聲爆炸生,頓時一片火海,好恐怖。

11.22青島大爆炸死傷慘重

22日凌晨3點15分,黃島區的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破裂,導致油隨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開始搶修。搶修3個小時後,爆炸事故發生。現場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員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較遠外,9人遇難,8人失蹤,3人受傷。

截至25日,中共喉舌新華社說,事故造成55人遇難。然而,傷者家屬高小姐對外透露,和她親人同車拉到醫院有五人,目前僅生存她一個。高小姐認為,死亡肯定不止幾十人,她見到和直接知道的就已經超過了官方報導的數字。

事故發生後,讓民眾最氣憤的是,雖然已漏油數小時,但當局並沒有對現場進行疏散,甚至沒有警戒。爆炸發生時,現場清理漏油的工作已經停止,卻沒有人安排清場,導致慘劇加大。

25日,在爆炸過後的第四天,中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才承認爆炸為十分嚴重責任事故。

連日來,4個城市相繼發生爆炸讓大陸民眾非常驚慌,心神不安。

民眾老郝時評說:【爆炸沒有發生在自己身邊是不是應該慶幸?】繼青島黃島爆炸後,今晨6點05分左右西安中登大廈爆炸,下午16時左右,天津津南區雙港爆炸,祖國各地正在遍地開花,到底是哪出了問題?我們生活在恐懼當中,爆炸不知何時就在身邊?今天我們還能回家吃飯睡覺,是不是應該慶幸?

不過,更多的民眾表示,雖然慶幸,但還是為在事故中死去的那些無辜者表示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