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还是人祸?4天内中国4城市爆炸 (组图)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继青岛大爆炸惨案后,温州、西安、天津等地相继发生爆炸。百姓惊呼:天啊!到底哪出了问题?是偶然还是必然?是天灾还是人祸?我们的国度到底哪里安全啊?

天津又大爆炸造成1死3伤

25日下午16时左右,天津津南区双港近外环线发生爆炸,响声巨大。

据《天津日报》报导,爆炸地不在开发区工业园区,被封锁区域是一片空地,明火已被扑灭。当局说,事故造成1死3伤。

天津民众爆料:在家听到大爆炸,地都颤抖了一下!在津南开发区玫瑰庄园附近升起巨大蘑菇云!

西案爆炸

2013年11月25日清晨6时45分,西安市未央路与凤城四路十字中登大厦B座25层发生爆炸,已知造成1死7伤。

大陆媒体报导说,出事的中登大厦B座一共30层,每层分为A—F6户房间。据现场施救人员介绍,25层西南方向D、E户房间受损最为严重,从内部看几乎成为废墟。起火爆炸点在E户,面积140平方米,住的是物业人员。爆炸发生后楼内170余户疏散至安全区域,何时能回家尚不明确。

现场可以看到,中登大厦B座四个方向停放的20余辆车、对面楼层的雨棚、窗户等均遭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玻璃碎片、水泥砖块、家具碎片、金属材料、衣物被褥等如雨点一样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喷射出来。就连150米外住户也听到爆炸声,附近居民说:“当时半边天都被染成红色了,十分恐怖。”

在中登大厦西侧仅有数米之隔的长实小区楼顶和空地上,飞落着玻璃碎片及两截扭曲的窗框,还有部分疑似保安制服的深蓝色衣物挂在小区树上。大厦东侧有一栋5层的商业楼,喷射的一些爆炸物越过了该商业楼,直接落在50米开外的开阔平地上。

据报导,此次爆炸事故疑似天然气泄漏引起的。

温州市区一工地煤气管道爆炸3人伤

11月24日下午16时30分许,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东路与大南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发生煤气管道爆炸事故。

据了解,当时工人是在工地作业时挖到煤气管道,引起的爆炸。事故造成挖掘机1驾驶员和一辆途经计程车内的2人受伤,3名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实际人员受伤程度尚未公布。

据现场群众称,近旁的路灯和信号灯被烧歪,现场作业车被烧毁变形。当时火光冲天,好恐怖!

网友@蚂蚁阿宅sue 透露:温州世贸大厦附近,作业时挖到煤气管道,突然一声爆炸生,顿时一片火海,好恐怖。

11.22青岛大爆炸死伤惨重

22日凌晨3点15分,黄岛区的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黄岛油库至潍坊的地下输油管破裂,导致油随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开始抢修。抢修3个小时后,爆炸事故发生。现场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员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较远外,9人遇难,8人失踪,3人受伤。

截至25日,中共喉舌新华社说,事故造成55人遇难。然而,伤者家属高小姐对外透露,和她亲人同车拉到医院有五人,目前仅生存她一个。高小姐认为,死亡肯定不止几十人,她见到和直接知道的就已经超过了官方报导的数字。

事故发生后,让民众最气愤的是,虽然已漏油数小时,但当局并没有对现场进行疏散,甚至没有警戒。爆炸发生时,现场清理漏油的工作已经停止,却没有人安排清场,导致惨剧加大。

25日,在爆炸过后的第四天,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才承认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连日来,4个城市相继发生爆炸让大陆民众非常惊慌,心神不安。

民众老郝时评说:【爆炸没有发生在自己身边是不是应该庆幸?】继青岛黄岛爆炸后,今晨6点05分左右西安中登大厦爆炸,下午16时左右,天津津南区双港爆炸,祖国各地正在遍地开花,到底是哪出了问题?我们生活在恐惧当中,爆炸不知何时就在身边?今天我们还能回家吃饭睡觉,是不是应该庆幸?

不过,更多的民众表示,虽然庆幸,但还是为在事故中死去的那些无辜者表示哀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