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市因雪廠房坍塌9名被困人員遇難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近來,中國東北遇到史上罕見的暴風雪天氣,25日黑龍江牡丹江市愛民區一幢三層廠房樓頂,被大雪壓塌,廠內9名职工全部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1點左右,牡丹江市愛民區一幢三層廠房發生樓頂坍塌,廠房內共有9人被困。

牡丹江市應急辦26號披露,被困的9名人員遺體已經全部找到,搜救工作已經結束,目前,牡丹江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降雪帶來的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東北暴風雪史上罕見

中國東北黑龍江和吉林兩省從11月16日開始普降暴雪,同時伴有5到6級大風,暴風雪持續4日不停,多地積雪深達30厘米。

遼寧省18日也開始普降大雪。暴雪導致各地中小學持續停課,高速封閉,航班延誤或取消。黑龍江和吉林兩省17日發出暴雪橙色預警,暴風雪一直持續至19日。

26日,大陸媒體報導說,繼上一輪強降雪之後,東北地區25日下午再次迎來一股新冷空氣,給黑龍江省再次帶來強降雪天氣。

從當天下午開始,黑龍江省多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部分架次支線航班受影響。而根據預測,今天凌晨,部分地區的降雪量將迎來高峰,黑龍江省也將暴雪預警升級為最高級別的紅色。

目前,牡丹江、鶴崗、佳木斯、雙鴨山、七台河等地暴雪還是在持續,部分地區新增的積雪厚度已經是突破了20厘米,尤其是這輪暴雪的重災區牡丹江市市區是隨處可見積雪是沒過腳踝,然後部分地段最深的積雪已經是基本可以達到膝蓋的位置。

黑龍江省民眾表示,今年的雪比往年都要大,風也特別大,積雪都到小腿,高速和機場都關閉了,學校全放假,他說,這種天氣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