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談判無結果 克里盼趕快解決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聯合國原子能機構星期一和伊朗舉行會談,雙方制定了一份路線圖,允許聯合國對伊朗核項目進行更廣泛的視察。當天,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訪問阿布扎比時表示,希望伊朗核計劃爭端能夠在未來幾個月內解決。

伊朗與六國核問題談判沒有達成協議,但與會各國對談判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一訪問阿布扎比時表示,六國在日內瓦與伊朗談判時拿出一個方案,但當時不能被伊朗接受。不過,克里希望很快能達成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希望接下來幾個月,我們可以找到一個能合乎每個人標準的協議。」

克里並向以色列及阿拉伯盟友強調,不會在與伊朗談判的過程中犧牲他們的利益。

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沒有達成協議的主要原因,是法國要求對施加更嚴厲的條件,來防堵伊朗有任何製造核武器的機會。法國外長則認為,如果能澄清這些最後的疑慮,很有機會達成協議,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歐盟外長阿什頓在談判後宣佈,會談獲得了巨大進展,新一輪談判將在11月20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