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无结果 克里盼赶快解决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星期一和伊朗举行会谈,双方制定了一份路线图,允许联合国对伊朗核项目进行更广泛的视察。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访问阿布扎比时表示,希望伊朗核计划争端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

伊朗与六国核问题谈判没有达成协议,但与会各国对谈判前景表示乐观。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访问阿布扎比时表示,六国在日内瓦与伊朗谈判时拿出一个方案,但当时不能被伊朗接受。不过,克里希望很快能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希望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可以找到一个能合乎每个人标准的协议。”

克里并向以色列及阿拉伯盟友强调,不会在与伊朗谈判的过程中牺牲他们的利益。

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没有达成协议的主要原因,是法国要求对施加更严厉的条件,来防堵伊朗有任何制造核武器的机会。法国外长则认为,如果能澄清这些最后的疑虑,很有机会达成协议,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欧盟外长阿什顿在谈判后宣布,会谈获得了巨大进展,新一轮谈判将在11月20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