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出售失敗 概念股低氣壓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根據黑莓官方發出聲明稿,楓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放棄收購黑莓(BlackBerry)計劃,而是會投資可轉換公司債2.5億美元,導致黑莓盤前股價狂瀉,一度崩跌到6.27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黑莓董事長史戴米斯特(Barbara Stymiest)今天(5日)在聲明中表示,黑莓董事會已徹底檢討策略選擇,並認定採取的行動符合黑莓及其含股東在內組成分子的最佳利益,這項融資案提供立即資金挹注,條件對黑莓有利,能強化黑莓大量現金部位。

台灣黑莓概念股美律、閎暉、毅嘉今天全數走低。閎暉盤中下跌約1.38%,至35.50元。毅嘉受惠軟板營收強勁,表現相對有撐,小跌0.3%,至15.35元。美律則從高檔震盪拉回,跌幅超過3%,至105.5元。

投顧認為,美律第4季營運將持續向上攻堅,預期營收在9月短暫回檔後,10至11月將再走揚,並看好美律產品結構邁入正向循環,策略轉型後的效果已開始顯現,預期今年稅後獲利將創歷史新高。美律也將在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

毅嘉自結今年10月合併營收新台幣8.61億元,年增3%,其中,軟板產品較9月成長約3%,再創今年度軟板產品營收新高。

閎暉今年三大營運重點包括手機按鍵利潤極大化、鋁鎂合金事業要拓增市占率、加速新產品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