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辦周永康 港媒曝最佳突破口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有觀點認為,中共當局能法辦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因為王立軍的夜奔美國大使館並掌握了薄致命的材料。由於薄熙來案直接牽涉到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雖然周在中石油的黨羽被紛紛查處,最終會牽出周本人。但是港媒認為,當局要真想法辦周永康,其子周斌是一個最好突破口。

薄熙來被中共當局判處無期後,香港《明報》曾發表「薄熙來已結案 下一個會是誰?」的文章,文章說:習近平上臺後高調反腐立威,但打「大老虎」阻力重重。

因為在早前的報導中,《新紀元》雜誌曾披露王立軍交付美領館的材料中,有包括薄熙來和周永康想聯手逼宮,扳倒未來總書記習近平的計劃。《博訊》的爆料中也提及,薄熙來不但要求見胡溫,並堅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周永康在幕後策劃。顯示周永康逃避不了這一次的政治整肅風波。

周斌是法辦周永康最好的突破口

北京政治觀察家對《內幕》指出,中共高層若是真想收給周永康,其子周斌則是一個最好突破口,「當然如果要查周的貪腐和生活問題,也易如反掌,但要是從周斌這個無法無天的花花公子下手,既可避免過於複雜的政治關係,又可平息多年來輿論的討伐浪潮。」

據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斌利用父親的影響力,在周曾工作過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士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收取巨額「保護費」 ,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等。

據說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其中一處豪宅, 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元人民幣。周斌投桃報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而據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周永康的確正在接受調查中,一個要求匿名的中共反腐官員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中紀委已成立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他們正逐漸靠近周永康,步步為營。」但這位官員還說:「不過我覺得上面的人對於是否拉下週永康還沒有明確共識。」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廉政專家魏德安(Andrew Wedeman)教授曾對《紐約時報》表示,很多跡象清楚顯示,中紀委的最終目標是周永康;而周永康曾經力挺薄熙來的舉動,也足以說明為甚麼中共要除之而後快,據傳周永康過度偏袒薄熙來,早已引發中共高層領導人強烈的不滿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