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院周五早上將宣佈薄熙來上訴裁決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1日)在官方網站宣佈,將在星期五早上10點宣布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上訴的裁決結果。這是有關薄熙來案的最新消息。

山東高院發佈簡短聲明稱:「本院定於2013年10月25日10時在本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宣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因受賄行賄以及濫權罪名而在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此前提出上訴。

多家外媒報導分析都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薄熙來上訴是徒勞的象徵舉動,一審判決被推翻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紐約時報》9日曾引述消息來源稱,「相信山東高院將不會再次開庭審理薄熙來的上訴,而是將根據濟南中院的審判材料等進行裁決」。

中央社引述的消息也透露了相同的觀點:「山東高院可能不會公開審理,而是重新審視檢方在一審時提出的證據,一審判決結果也不會改變。因為判決結果幾乎可以肯定是由中共黨內高層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