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周五早上将宣布薄熙来上诉裁决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1日)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在星期五早上10点宣布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上诉的裁决结果。这是有关薄熙来案的最新消息。

山东高院发布简短声明称:“本院定于2013年10月25日10时在本院第二十二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因受贿行贿以及滥权罪名而在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此前提出上诉。

多家外媒报导分析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薄熙来上诉是徒劳的象征举动,一审判决被推翻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纽约时报》9日曾引述消息来源称,“相信山东高院将不会再次开庭审理薄熙来的上诉,而是将根据济南中院的审判材料等进行裁决”。

中央社引述的消息也透露了相同的观点:“山东高院可能不会公开审理,而是重新审视检方在一审时提出的证据,一审判决结果也不会改变。因为判决结果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中共党内高层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