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土地被強徵 河南村民被逼自殺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河南周口市西華縣艾崗鄉潘北村村民蔚國民日前服毒身亡。村民反映,該鄉強征村民耕地建養雞場,艾崗鄉派出所介入強征土地中,多次抓捕、關押村民。在強行征地過程中,蔚國民強烈反對,因迫於壓力走上絕路。

據《大河網》報導,蔚國民的妻子劉艷麗哭訴,艾崗鄉政府以開辦養雞場名義,強行佔用他們村三個村民小組約130多畝田地,其中涉及他們家田地8.4畝。由於不同意田地被徵用,今年9月17日,蔚國民被艾崗鄉派出所民警強行帶到派出所,進行多次訊問。最後民警以煽動群眾為由,給其戴上手銬,並強行拉到西華縣公安局,將其拘禁至9月18日凌晨3點鐘左右。在強迫簽字同意自家農田被徵用后,蔚國民才被打開手銬,放行回家。

9月20日,艾崗鄉派出所強行佔用蔚國民家農田以防火名義,搭建防火棚,防止蔚國民耕種小麥,蔚國民與派出所人員進行交涉,但對方態度強硬。

據蔚國民妻子反映,10月11日清晨,艾崗鄉派出所民警又到蔚國民家,要強行抓他。由於天還未亮都沒起床,民警強行砸門,直到把門框砸爛,強行而入,並毆打蔚國民。蔚國民在被迫無奈情況下,喝下了農藥(百草枯)。

艾崗鄉派出所所長當時轉身就跑,同來的副所長也想跑,但最終被村民攔下,帶蔚國民去看病。由於病情嚴重,蔚國民在醫院重症搶救室搶救6天後,於10月16日含恨而亡。
事發後該報記者到派出所採訪,正值上班時間,派出所卻大門緊鎖,民警拒絕開門,不接受採訪,還大聲斥責,不允許拍照。

西華縣委書記也以正在忙著事情為由拒絕記者的電話直接採訪。稱如有問題讓發簡訊息給他。

而據17日西華縣委回應村民服毒事件卻稱:群眾毆打警察時村民自殺。

網友說:「貪婪與強暴結合,奸商與惡吏聯手,百姓何以生存?」「 與其含冤自殺,不如魚死網破,同歸於盡。」「也有網友感嘆:從東徵到西,海填山敢移。走南推往北,強制把鄉離。」

有網友以詩抒懷:
官賊寇,
惡行逆天污禽獸,
污禽獸,
豺狼掩面,
蛇蝎遁走。
愁雲慘霧人倫喪,
黑風赤雨乾坤漏。
乾坤漏,
蒼生如蟻
混沌誰救?
——調寄憶秦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