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倒債 歐盟憂危及世界經濟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14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負責經濟事務的執委雷恩(Olli Rehn)警告,美國可能出現債務違約局面,而這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後果」。

據中央社報導,雷恩抵達盧森堡參加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時表示:「美國化解財政僵局非常重要,否則可能對世界經濟和歐洲仍在起步的復甦造成潛在嚴重後果。」

法國中央銀行總裁諾耶爾(Christian Noyer)今天也在「費加洛報」(Le Figaro)發表類似談話。他說:「如果美國的債務問題出了狀況,將如國際貨幣基金(IMF)所說,對金融市場有如晴天霹靂。」

諾耶爾又說,一旦發生這種事,將在世界引發「極為強烈且很深」的動盪。

諾耶爾曾任歐洲中央銀行(ECB)副總裁,目前是歐洲央行決策構構的成員。

上週就有歐盟官員警告,美國債務違約可能造成重大衝擊,要準備因應這種局面,所能做的非常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