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曾給薄熙成提供中南海地圖 警衛局高度緊張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海外媒體近日刊出文章《元勛們的紅牆生活》,文章記述了中共元勛五六十年代的中南海生活,文章稱,朱援朝和劉少奇之子劉源邀薄一波的兒子薄熙成來家裡玩,方便他認路給他畫了一張中南海地圖,這張地圖被發現後,警衛局非常緊張。

《人民網》10月8日刊出《元勛們的紅牆生活》,文中記錄1952年,劉少奇和朱德攜家屬分別搬進中南海西樓的甲樓和乙樓。為了方便到薄一波兒子薄熙成到劉少奇和朱德家串門子,朱德的孫子朱援朝上課時偷偷畫中南海路線圖,因圖將中南海西門到劉少奇家和朱德家的沿途每一座建築,每一道崗哨,每一個標記都畫了出來,且按照比例尺畫的,被老師沒收後,交給中央辦公廳警衛局。

這件事情引起警衛局高度緊張,以為小孩被壞人利用。經審問得知,朱援朝和劉少奇之子劉源邀薄一波的兒子薄熙成來家裡玩,畫圖是方便他認路。

據悉,薄熙成、薄熙來是和習近平(習仲勛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之子)、葉選寧(葉劍英之子)等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明鏡網引述中紀委消息指,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近兩年高調在軍中發表具爭議的講話,又在軍外參与政治活動,是軍中最明目張胆支持薄熙來的五名太子黨之一。劉源運用手下的人物和媒體,曾不斷為薄熙來和自己造勢。

去年3月份,有外媒報導稱,劉源因為力挺薄熙來,已經被軟禁。劉源是薄熙來的「死黨」,交情甚深。兩人同是太子黨,在號稱「北京貴族小學」的實驗二小是六三班小學同學。由於劉源跟薄熙來的關係,或已被習近平捨棄。

有消息稱:當局正出手調查三大「太子黨」劉源、王軍和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指3人涉捲入薄熙來事件。據悉,現時薄熙成已遭控制,王軍和劉源仍有有限度的自由,但被全天候監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