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獎得主:20歲研究獲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心情有如啜飲1杯『3倍濃縮咖啡』。」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3位得主之一的李維特(Michael Levitt)如是說,他今天(9日)告訴法新社,他獲獎的其實是自己20歲時的研究成果。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現年66歲的李維特在他位於加州的寓所咯咯笑著說:「我是在博士後之前、20歲時寫出這項電腦程式。」他表示,今天榮獲化學獎的其實是當年這項程式,但他指出,人們直到今天還持續從中受惠。

李維特說,半夜響起從斯德哥爾摩打來的電話時,他以為自己正在作夢。「我以為我在作夢。我的手機從未響過,我通常只接收簡訊或電子郵件。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有人打錯了。」

李維特說,自己的第一個反應「一如既往,不敢相信,我的心跳急遽加快」。

美聯社報導,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1場記者會上,另1名得主瓦歇爾(Arieh Warshel)透過電話表示,在洛杉磯的半夜時分被吵醒,得知自己獲得這項殊榮後,「高興極了」,也期待在12月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領獎。 」

根據路透社,瓦歇爾談及此電腦程式的應用時告訴記者,「這就像是看見1只手錶,然後思考它到底如何運作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