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遊客鹹豬手太兇 鐵扇公主塑像現「異常」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華文明悠悠5千載,孕育出多少詩人雅士,古樸百姓。然而,在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道德全面淪喪,中國人外出旅遊,不文明舉止頻傳,令人咋舌。據報導,今年十一期間,新疆的鐵扇公主塑像遭遊客「襲胸」,而陸客在美國也伸出「鹹豬手」撫摸古雕像,導遊屢勸不聽,逼得管理人員當場喝止。消息傳開,民眾痛批之餘,或許更應該深思!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有一座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的鐵扇公主的塑像,中央社報導稱,鐵扇公主因屢遭大陸遊客「襲胸」,長年下來塑像胸部位置明顯光滑發亮。而《華西都市報》刊出的圖片顯示,十一期間,兩名大陸遊客在火焰山景區與鐵扇公主塑像合影時,各自伸手撫摸鐵扇公主的胸部。中央社報導指,在圖片中,塑像胸部明顯出現鏽蝕。

據報導,火焰山景區的豬八戒塑像也難逃一劫,有遊客在合影時,把手放在雕塑胸部上。

大陸網民普遍批評這種拍照時摸蓍塑像胸部的行為很無聊,很沒有素質,也有網友調侃,「難道不怕牛魔王生氣嗎?」

hi蝦餃:華清池的貴妃像也是,白玉石雕的,就胸部被摸成了黑色,噁心!

葛蔓:你好意思給你家的小孩翻相簿?低俗,除了錢就沒了。

不可多說一句:全世界都害怕中國遊客!

中國網友似乎沒有誇大其詞,就在上月中旬,《紐約時報》將陸客列為「最不討喜的遊客」。大陸《南方都市報》報導稱,據一位大陸民眾轉述,日前在美國加州頗負盛名的赫斯特古堡,有個江浙口音的旅行團在面對城堡裡優美雕塑時,除了驚嘆之外,有團友將「鹹豬手」伸向古雕塑,一邊撫摸,一邊叫親友幫忙拍照留念。

古堡的工作人員試圖透過導遊阻止這種破壞文物的行為,但沒有見效,最後只好親自出面喝止。報導說,轉述這段過程的大陸民眾覺得十分難堪。

報導還說,一般旅行團參觀美國自由女神像,都是隔著河欣賞。但日前就有陸客為了拍照時顯得和自由女神更親密,竟爬上公園門口的長椅,擺出各種POSE。而這種舉止似乎激發了其他人的靈感,不少人跟進。雖經導遊極力勸阻,眾人仍自顧自拍照。

今年是中國大陸十一黃金週制度實施的第15個年頭,休閒出遊已經成為很多中國人的選擇。然而,屢屢令人皺眉的不文明舉止卻像一面鏡子,映射出中共治下的中國人確實較缺乏文明素養。這或許是曾經享有禮儀之邦美譽的中國的子民應該反思的一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