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鹹豬手摸美古雕塑 遭喝斥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大批大陸遊客趁「十一」長假出遊,陸客在境外旅遊景點的不文明行為,同樣也是「聞名遐邇」,持續傳出令人咋舌的亂象。有陸客在美國古堡伸「鹹豬手」摸古雕塑並合影留念,導遊屢勸不聽,逼得管理人員當場喝止。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南方都市報報導,一位大陸民眾轉述,昨天(5日)在美國加州負盛名的赫斯特古堡,有個江浙口音的旅行團,在面對城堡裡優美的雕塑時,除了驚嘆之外,有團友將「鹹豬手」伸向古雕塑,一邊撫摸,一邊叫親友幫忙拍照。

旅行團參觀美國自由女神,都是隔著河欣賞自由女神的身姿。但日前就是有陸客為了拍照時顯得和自由女神更親密,竟攀爬上公園門口的長椅,擺出各種POSE(姿勢)。

古堡的工作人員先是試圖透過導遊阻止這種破壞文物的行為,但沒效果,最後不得不親自出面喝止。轉述這段過程的大陸民眾說,覺得十分難堪。

更難堪的是,這似乎激發其他人的靈感,不少人跟進。導遊雖極力勸阻,但大家仍自顧自拍照。

報導指出,2012年,大陸出境旅遊人數達到7700萬人次。

就在上月中旬,「紐約時報」將陸客列為「最不討喜的遊客」。理由是,陸客通常身攜大量現金,對外國風俗習慣不熟悉,常慌亂地從旅遊大巴上擠下來,明顯對旅館的自助早餐沒什麼胃口,而且沒有排隊的概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