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暖化95%人為造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小组,周五表示,幾乎可以肯定氣候暖化是人為因素造成的,同時也發出警告,呼籲各國政府趕緊行動,否則人類將面臨更加嚴重的天災,以及極端異常氣候。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會議,在發表的最新報告中,科學家們嚴肅指出,全球的氣候暖化至少有95%是人為因素造成的。這一數據比2007年提出的90%、和2001年66%的說法都更加明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新報告對於各國政府來說很重要,他們正在針對2015年氣候變化,雄心勃勃的制定法律協議。」

最近15年,氣溫上升速度變慢,因此有輿論認為,科學家不應該過於誇大氣候暖化的危害。但科學家強調,大量的自然變異可能掩蓋了長期的暖化趨勢,不應該忽視問題的嚴重性。

氣候會議場外的活動人士,支持這種說法。

全球行動組織活動主管莫拉戈:「政府唯一要採取的緊急行動就是停止大災難。基本上,我們的立場認為,關於氣候的辯論結束了,現在必須停止爭論,開始行動。」

IPCC專家估計,全球平均氣溫到本世紀末將上升攝氏0.3到4.8度(華氏0.5到8.6度),海平面也會上升26到82公分,到時候恐怕會對中國上海、美國舊金山這類臨海的城市造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