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暖化95%人为造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周五表示,几乎可以肯定气候暖化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同时也发出警告,呼吁各国政府赶紧行动,否则人类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天灾,以及极端异常气候。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会议,在发表的最新报告中,科学家们严肃指出,全球的气候暖化至少有95%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这一数据比2007年提出的90%、和2001年66%的说法都更加明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报告对于各国政府来说很重要,他们正在针对2015年气候变化,雄心勃勃的制定法律协议。”

最近15年,气温上升速度变慢,因此有舆论认为,科学家不应该过于夸大气候暖化的危害。但科学家强调,大量的自然变异可能掩盖了长期的暖化趋势,不应该忽视问题的严重性。

气候会议场外的活动人士,支持这种说法。

全球行动组织活动主管莫拉戈:“政府唯一要采取的紧急行动就是停止大灾难。基本上,我们的立场认为,关于气候的辩论结束了,现在必须停止争论,开始行动。”

IPCC专家估计,全球平均气温到本世纪末将上升摄氏0.3到4.8度(华氏0.5到8.6度),海平面也会上升26到82公分,到时候恐怕会对中国上海、美国旧金山这类临海的城市造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