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作弊 紐約19人遭逮捕起訴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紐約州和其他州一樣,要想開卡車,必須經過訓練、參加考試,取得商務駕駛執照。可是,有人卻想投機取巧,考試作弊,結果被逮捕、起訴。請看高明德的報導。

要開校車,必須通過考試。開卡車運送有害廢物,也要通過考試。今天,紐約州和紐約市官員宣佈,8名駕駛員因在駕照考試中作弊被起訴。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 Jr.):“這些駕駛員拿到駕照,可以駕駛載重幾頓的貨車,運送有害廢物的卡車或客車,甚至是接送孩子的校車,可是他們卻沒有完成駕駛資格的基本考試。”

按照規定,必須通過筆試和路考,才能拿到商務駕駛執照。紐約州督察長和曼哈頓區檢查官帶領的專案組,經過六個月的調查,偵破了在筆試系統中作弊的周密計劃,查出250起作弊案。

有的作弊方法很簡單,考生的鉛筆上有寫著答案的小字條。有的比較複雜:保安接受賄賂,允許考生離開考場,考生把考卷交給第三者,再從另一個人那裏拿到一份答好的試卷交上去。

今天,檢方宣佈,逮捕、起訴8名作弊者,另外11人也因協助作弊被起訴。

曼哈頓地檢官萬斯:“俗話說,騙人發不了財。眼前就是例證。”

如果罪名成立,肇事者將面臨一年半到四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