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作弊 纽约19人遭逮捕起诉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纽约州和其他州一样,要想开卡车,必须经过训练、参加考试,取得商务驾驶执照。可是,有人却想投机取巧,考试作弊,结果被逮捕、起诉。请看高明德的报导。

要开校车,必须通过考试。开卡车运送有害废物,也要通过考试。今天,纽约州和纽约市官员宣布,8名驾驶员因在驾照考试中作弊被起诉。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 Jr.):“这些驾驶员拿到驾照,可以驾驶载重几顿的货车,运送有害废物的卡车或客车,甚至是接送孩子的校车,可是他们却没有完成驾驶资格的基本考试。”

按照规定,必须通过笔试和路考,才能拿到商务驾驶执照。纽约州督察长和曼哈顿区检查官带领的专案组,经过六个月的调查,侦破了在笔试系统中作弊的周密计划,查出250起作弊案。

有的作弊方法很简单,考生的铅笔上有写着答案的小字条。有的比较复杂:保安接受贿赂,允许考生离开考场,考生把考卷交给第三者,再从另一个人那里拿到一份答好的试卷交上去。

今天,检方宣布,逮捕、起诉8名作弊者,另外11人也因协助作弊被起诉。

曼哈顿地检官万斯:“俗话说,骗人发不了财。眼前就是例证。”

如果罪名成立,肇事者将面临一年半到四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