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公判薄熙來和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們的擔憂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薄熙來抗拒從嚴被判無期徒刑

今天我要首先談談「公判薄熙來」,那麼究竟會判多重呢?中共過去給他6項罪名,最後改到3項:貪污、濫用職權、收受賄賂等小罪名。數目也就2千多萬,跟其他那些貪污的高官相比,劉志軍鐵道部長他貪污6,500萬判了死緩,那按照這個標準來比,我個人估計20年為做一個基點,低呢判到18年,高呢判到無期,在這個範圍之內。就看他全部翻供之後,抗拒從嚴,會不會給他加到無期。如果習近平放他一馬的話,那麼可能是18年到20年,如果太低的話,那習近平無法向他黨內交代,太高呢他也無法向太子黨交代,所以夾在這個範圍之內。

我看到網上有一條消息,不知是真的是假的,說習近平接見了薄熙來的家屬,給他講,他們有一種感情嘛,小孩的時候他們還是哥倆,薄熙來和習近平是哥倆,他們是鐵哥兒們,但是現在因為你犯了錯、犯了罪,那就不得不處理。就用這種家常話來講,他說:「我現在當了總書紀了,我沒有辦法,如果我不處理的話,那就這個總書紀位置也沒有了」,他幾乎是流露出這個涵義出來,所以他不得不處理。但是處理輕了呢也不行,首先他不會讓他死,處理重了,「哎,那你就做一次犧牲吧,共產黨員為黨做犧牲那是應該的」,講出這種話來。所以黨紀國法在這裡邊就完全成了貓膩了,就完全被他們玩在股掌之中。

他不可能把薄熙來所有的罪狀都拿出來判刑,除了那6條之外,還有他要發動政變,他屠殺法輪功修煉者,尤其後面兩條習近平不敢拿出來,一拿出來你要牽涉到非常多的參與、準備參與政變的太子黨和高官,那你共產黨就翻了個個兒,要大打出手,這就很難處理了,其一。

其二、如果你把屠殺法輪功修煉者的事情都拿出來,那麼就落實了世界各國起訴薄熙來、江澤民,所有的罪行都落實了,那就不僅僅是薄熙來一個人了,而是整個共產黨的事情了。共產黨從上到下有專門屠殺法輪功學員的一個組織「610辦公室」,那就要牽涉到更大的一批人,所以習近平也不敢拿出來。

他之所以這樣處理,第一是為了顧全共產黨的面子,來維護這個政權不能讓它倒。第二、他也不能輕判了,讓薄熙來再有翻身的機會。我判你20年、18年到20年,等你再出牢的時候,你垂垂老矣,也干不動事了,你也不會來挑戰我習近平或者後面人的大位了。第三、他這樣判了,他就可以向太子黨們、薄熙來的家屬以及共產黨內部做個交代,他希望還能夠把這批人拉攏在他自己手下,來維持共產黨的統治。所以他用心良苦,受到各方面的壓力,他就走了這麼一條路。

但是這樣走下去的話,是不是對共產黨這個政權會有幫助、會有什麼改善?在我看來未必。因為共產黨內部的鬥爭,並不是你孩童時候的哥倆到了成人了、到了老人了,不會鬥爭,不會為了權力、為了利益而大打出手,這是世界各國歷史上、古今中外都發生過的,甚至於親兄弟明算帳,都會發生這種事情。而現在薄熙來要判了,我估計要20年上下,這樣走到現在,下面是不是還要打更大的老虎?這又是個問題。

因為在網上透露這個消息,說習近平接見了薄熙來家屬裡面談過一段話,他說:「希望你們能夠理解,讓我把薄熙來當作一個老虎來打、讓我樹立一個打老虎的威望,使我能夠把共產黨管好,他就做一次犧牲吧!也是應該的。」

共產黨歷史上有多少人為了黨而犧牲呢?那麼薄熙來就做一次犧牲吧。那麼你現在打這個老虎,可是上面還有一個更大老虎你打不打呢?最近對周永康的事情好像又冷淡下來了,是不是還在靜悄悄的去摸他各個方面的底,把所有的關係釐清,等到三中全會之後再收拾他呢?

但是這裡面有一個關鍵,薄熙來跟習近平的關係,他們是爭大位的關係,你薄熙來上去,那就沒有習近平了,是這麼一個你死我活的關係。而周永康跟習近平就沒有這樣的關係了,反正你已經下去了,就是大老虎也是死老虎了,也動不了了。那麼要再打你周永康,也不過是為樹立習近平更高的、更大的打老虎的一個威望而已。那麼就看需不需要了,如果需要的話要把他拿出來,不需要的話先擱在那裡。就是這個雞呀已經在刀板上了,隨時可以斬,怎麼斬?什麼時候斬?斬到什麼程度?那就是因人、因事、因地而宜了。

現在周永康的事情還牽涉到另外一個背景,就是那些大老們,「刑不上常委」這個潛規則要不要給打破?如果真正給打破的話,那麼所有的常委能不能安定?因為淌共產黨這個混水的人沒有誰不濕腳的,這些常委們各個都是大肥貓、大老虎,你要不要打?

那麼僅僅打了周永康,如果因為他實在討人嫌或是沒有得人心,你打他,從道理上人家也不服啊,所以這個關口,在這個時候是不是一定要破這個潛規則,在我看來恐怕還是一個問號。看目前的趨向,更重大的問題是什麼?是要把中國共產黨它自己內部怎麼樣控制住。如果是僅僅為打這些老虎,引起共產黨內部更大的動亂、更大的鬥爭,這對習近平來講是得不償失的。

習近平他所做的一切,其目的是要樹立他的權威,控制共產黨、控制軍隊、控制整個社會,使這個政權不倒,這是他最大的目標。這個目標第一步把薄熙來幹掉了,再往下走啊,他還要衡量衡量整個國內外的形勢,以及政治、經濟各個方面的形勢。

所以我今天第一步評論的就是公判薄熙來,現在左派們甚至要寫血書也好,要抗議也好,會不會絕食我不知道,這是你們的權利,遵守憲法第35條:人民有言論的自由。但是我前面講了,習近平之所以現在這麼走,他有他的苦衷,他有它共產黨的道理,如果你不體諒他的苦衷,你有沒有能力把習近平趕下台,把薄熙來拱上去當總書記,那你們一切問題都解決了,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呢?

那你要這樣做的話,那習近平說好,既然你要這樣走,那我就把薄熙來的大罪給拿出來,你要搞政變,那我要把它拿出來,再給你亮相亮出來,再給你更重的處分,甚至給你處以死刑,你怎麼辦?或者判你死緩,你怎麼辦?因為你不是沒有罪耶!

如果是沒有罪,那你就可以大聲疾呼:唉呀!習主席呀,你判錯了,我們的薄書記是個好人啊。可是不是耶!濟南五天審判,他公認的罪,他都供認了,可他翻供啊,並不等於沒有罪耶。沒給你執行任何酷刑、沒有逼供,在這種狀況下,你說你有壓力,哪個犯人沒有壓力?哪個看守所、監牢裡面的人沒有壓力?都有壓力。在這種狀況下,薄熙來根據他自己的前思後量,決定他要怎麼走。

至於說他上了那些中紀委或者檢察院的人的當,那是你的事情、你的判斷,但是你都供認了你的罪,並且這些罪是有事實做依據的,這些東西你們都否定掉的話,那麼應該是要遵守事實為依據吧,這才是常理啊。如果事實你都不承認了,你一味的要抗議,那麼把事實拿出來的時候,你怎麼回答?薄書記有沒有強姦、侮辱170個婦女,有沒有?有沒有人說沒有,那人家把例子拿出來,你怎麼回答?薄熙來有沒有跟他的老婆谷開來跟德國人合開了屍體公司到外國去展覽,那些屍體哪裡來的?

這些事情啊,習近平還忍著沒有把它拿出來加在薄熙來頭上耶,僅僅是拿2,500萬套在他頭上,就給他判了罪行算了。如果你們這樣鬧,說這個不平那個不平,我拿出更多的罪行出來。習近平願不願意這樣做他要考量,因為這樣共產黨更丟臉。如果鬧得不好,他再把它拿出來,那這個臉往哪裡打?是打在薄熙來的臉上,那你這些人也不見得有光啊。

所以我說我尊重你們的權利,抗議、聲明都可以,但是有一條,基本原則要遵守:尊重事實。如果不尊重事實的話,那話就沒辦法談了,人家講你們在那邊胡鬧了嘛。你們有你們的感情,發泄你們的感情,但是尊重事實是最重要的。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們擔憂中共何時崩潰

第二個我要談的呢,今天我看到一條消息,是《大紀元時報》剛剛登出來的,說《金融時報》在9月20日發表了一篇評論,它說中共中央黨校在它的內部公開討論中國共產黨的崩潰,什麼時候崩潰,共產黨崩潰了以後我們該怎麼辦?這個事情就在今年發生了。

這件事情發生奇不奇怪?在我看來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中共中央黨校他們掌握了共產黨內部對中國社會形勢的所有判斷的資料,國際國內的形勢、情報、各種資料都在他們手上。這些教授們,教研室主任、校長、副校長他們頭腦很清楚,如果中共還是這樣繼續面對社會狀態,什麼狀態呢?社會矛盾激化、黨內鬥爭不己、經濟下滑、債務累累,並且現在稅收減少、工人失業增加,整個社會都處於一個非常不穩定的狀態,並且經濟是沒有往上升的希望,他看不出來怎麼往上升。

這些教授們、老師們、教研室主任們,他們也是人啊,他們儘管有的是10、20年,20、30年,30、40年黨齡的黨員,可是他們想共產黨倒了以後我們怎麼辦?我們怎麼過日子啊?這種事情24年前在蘇聯就發生過,蘇聯突然崩潰以後,那些高官、那些教授、那些工程師都變得沒飯吃了。

所以他們現在要討論這問題。並且《金融時報》提出這麼一個標題,它說當他們去訪問中共中央黨校這些教授們,開座談會的時候,這些教授們向《金融時報》的記者采編人員提出問題,他說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們(「你們」指的是《金融時報》的記者采編人員,「我們」指的是中央黨校教授),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政權什麼時候倒台?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當這個崩潰發生了,倒台了以後,我們計劃該怎麼辦?裡邊有一個要求不亮相的、不講名字的一個黨校教授這樣講:老實說,「這是中國每一個人都在問的問題,但是恐怕我很難回答」。這個教授自己說他很難回答,並不等於其他反對共產黨的人、要求自由民主的人不能回答。

那麼現在習近平走到這一步了,我們常常在講,中共要倒台,正在朝這個路走,它今後可能會發生什麼狀況?發生類似於蘇聯發生的狀況,類似於墨西哥革命制度黨統治了71年以後垮台的狀況,都會發生。

中共高層正在探討研究共產黨面臨崩潰的時候它該怎麼辦?

我想這些教授們敢於肆無忌憚的在外國人面前公開的談論這樣的問題,一定受到了上面的授意:你去講,我不會指責你,不會給你小鞋穿,不會給你任何麻煩,只希望你能夠從外國人口裡,外國人的文章裡面得到一點回應,我們該怎麼辦。是不是可以這樣子理解:共產黨,包括最高層的一些決策機構、資訊機構、智囊團都在探討共產黨面臨崩潰的時候它該怎麼辦?

我們討論這個問題討論很久了,好多年了。他們悄悄的,過去我相信他們也在研究,他們也會研究我們的講話,也會分析我們這些講話有沒有道理。到了現在了,形勢發生了更大的變化了,他們也自己要出來討論這個事情了,這個事情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啊?在我看來是絕大的好事啊,因為共產黨已經看到了,它能不能度過這個劫難,所謂劫難就是社會崩潰。社會崩潰這個題目也是中共中央高層的智囊團提出來的,寫了本書叫《2014大崩潰》,幾個方面都提到了,它作為內部秘密報告,那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在香港出了一本書提到的。

大半年過去了,9個月過去了,現在英國《金融時報》登這個問題了。在我的感覺,英國《金融時報》是比較傾向於中共的,你去看它的文章,細細地看和中國有關的文章,它是都比較溫和的,不是激烈批評的,溫和地提出一些問題,或者提出一些見解,它不像《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那樣的批判、批評的,《金融時報》是這麼個特點。

還有另外一個特點,中共很多高官,包括最近的李克強,過去的溫家寶,都在《金融時報》上登過文章,他們的署名文章,他們沒有登在《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可見《金融時報》跟中共中央黨校關係是相當特殊,所以他們才能夠經過中共中央黨校,跟這些教授們直接來談這個問題。那麼《金融時報》在這篇文章裡面,引用了世界各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的論點,也提出來了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

美國的「中國通」專家改變看法,也認為中共這次恐怕不容易度過崩潰難關

過去有一個美國專家,也就是「中國通」,叫沈大衛,他一直認為共產黨統治它的軍隊、社會以及它的共產黨,它有非常高的、非常靈活的技巧,能夠一波又一波的、一難又一難的度過,所以他認為它還會度過難關。可是最近這位沈先生也改變了他的口調了,《金融時報》也引用了,他說中共這次恐怕不容易度過這難關,因為整個社會的情況發生變化了,從政治、經濟、社會、環保、分配不公平、沒有社會福利,以及人們被打壓不準講話等等,各種非常惡化的現象都出來了,你再有更高的技巧,你都度不了這個關。所以包括海外過去同情、支持,或者是不批評中共的那些專家們看法也改變了。

好吧,我們是根據事實講話,中共走到這一步怪誰呢?怪它自己啊!因為共產黨屢屢犯錯、屢屢犯罪,老百姓一次一次原諒它們。再講早期一點,五、六十年前鎮壓地主、鎮壓反革命、屠殺資本家、虐待知識分子,從反右一直到文化大革命,迫害知識分子,迫害全國的老百姓,全國那個時候才6、7億人口啊,幾乎有2、3億人口都卷進去,受到了迫害虐待。儘管如此,老百姓還是原諒你了,給你一次機會,鄧小平出來說改革開放,好吧,給你機會。

可是這三十多年來,你給老百姓多大好處?沒有啊!所有的好處都給共產黨拿走了,那麼老百姓還能夠容忍嗎?過去大家低工資,工人二級工是38塊人民幣,大家都窮,現在你富的流油,窮的是沒褲子穿,同樣是一個人相差那麼大,人家會受得了嗎?受不了;再加上你欺騙加鎮壓,所以這個完完全全是共產黨自己造出來的,你造的孽,你現在是現世報,可是你現在還繼續造孽,還在犯罪。

那麼這些教授們提出這些問題來,也通過《金融時報》把它放出來,等於說我出口轉內銷或內銷轉出口,都可以,你怎麼解釋都可以。它把這個想法告訴大家:我中共中央最高級的智囊團,最高級的訓練幹部的機構,都在研究討論共產黨躲不過這次崩潰,該怎麼辦?

我們再過一年,到明年這個時候再來看,形勢是不是會發生更大的變化,因為這個形勢比人強,你共產黨內再怎麼樣鬥爭,鬥來鬥去無法改變整個崩潰形勢的趨向。

那我們話又講回來了,共產黨既然讓中共中央黨校這些教授們毫無顧忌的來討論共產黨垮台該怎麼辦,那麼為什麼不讓一個中學生講話呢?剛剛發生的、甘肅省的一個中學生在微博上登了一條消急就要把他抓起來,因為那一條傳了500次,就把他抓起來。這不是顯得非常大的反差嗎?你可以讓教授們講,誰都可以講,可是卻不能讓一個中學生講幾句話,要把他抓起來,這是非常大的反差,這種反差使人無法理解。

難道一個中學生寫一些東西,你政權就垮掉了嗎?而相反的,這些教授們所講的這些事情,的確讓人們對共產黨更沒有信心了嘛!為什麼你不可以對老百姓一視同仁,像對教授們一樣,都可以講話?作為中國老百姓來講,中國老百姓是最最溫順的,不希望天翻地覆,鬧得大家家破人亡,但是當你讓他們沒飯吃的時候,到活不下去的時候,你還不給他們講話的時候,那這個社會崩潰就來了,這必定的。

所以我今天要談這一段,這是今天剛剛看到的這條消息,這個消息使人們已經感覺到,共產黨從上到下的那些最精英分子們已經感覺到了,不僅僅是感覺到了,而且掌握到了很多很多資料了,共產黨這樣走下去,還有多長能走呢?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再等一年,或許是長,或許是短,我不知道,這一年按照共產黨自己講的2014年社會大崩潰,到那時候來了,共產黨該知道它該怎麼走了。

那麼有些共產黨員已經做了準備了,護照有十幾本,飛機票十幾張,海外存了3.8萬億的美金,這些美金存出去以後,經過漂白,經過洗刷之後,又當作外資再流到中國來賺錢,再賺一批錢再走。把中國老百姓的錢偷出去了,再變成外國人的錢,再來中國賺中國人的錢,這就是共產黨它們乾的,正在干。它們已經準備好了。

中國民眾們現在應該思考和探討,中共崩潰後該計劃如何生活

那麼一旦這個社會崩潰了,我想,繼續生活在中國大陸的15億中國老百姓要面臨的將更多問題,而且絕大多數的共產黨的黨員,幾乎99.99%的軍人都要在這個大地上繼續生活下去,我們現在應該探討共產黨倒了,這個社會崩潰了,我們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現在提出來不算晚,是時候了。

也就是說共產黨隨時可能倒,怎麼去解決中國社會面臨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政治、經濟、社會、環保、教育、人口、金融等等各種問題,都要去解決,使這個國土,使這一個神州大地的老百姓、主人,能夠繼續有尊嚴的、能夠一天天好起來的生活下去,這是個非常重大的問題。

所以又有人給我提出問題,他提出了很多問題要我回答,但是我今天回答不了,我答應他們讓我做個準備,我下次來回答。

《金融時報》所登出來的,中共中央黨校在討論中共垮台以後,那是討論他們自己的事情啊,他說我們該怎麼辦,共產黨們怎麼辦,他並沒有去考慮到中國老百姓怎麼辦,中國社會怎麼辦,他們沒有考慮這個。那麼我們應該考慮這個事情,還有其它的黨派,其它的社團,其它各種獨立的或者是有組織的知識分子、智囊團,他們這些人都應該考慮中國該怎麼走。

不是因為你共產黨貪污,拍拍屁股逃跑了,我們日子就不過了,不會的,上天還會眷顧神州大地,讓這塊大地上的老百姓能夠重新開始生活。那麼我們一定要改變,我們不願意再過受污辱、受欺負、受壓榨的(日子),在沒有專制社會、沒有專制統治機構下生活,並且要走上普世價值道路。原則上是這樣,但是具體有很多問題要詳細的去研究討論該怎麼走。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