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望知受警告 缺席薄案宣判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9月22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但是在8月22日庭審時參加庭審的5名薄熙來家人中,昨天有兩人缺席,包括薄與前妻所生之子李望知

濟南中院認定薄熙來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一百萬元;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數罪併罰, 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昨天共有116人獲准到庭旁聽,據香港《明報》報導,薄熙來的大哥薄熙永和小弟薄熙寧在3名家屬內,還有2名陪同人員,但是薄熙來的大兒子李望知並未出現。

據報導,薄熙來月前庭審之時,李望知現身庭審現場,而且在薄熙來的整個案件中擔當重要角色。薄熙來的辯護律師也是李望知聘請。

《明報》稱,在8月22日首日庭審結束後,李望知連夜透過幾家英文傳媒,高調地發聲「撐父親」,此舉令當局頗為不滿,曾警告他勿再「放料」,否則有可能不再讓他出席庭審。

此外又流出消息稱,薄在大連被指貪污的500萬元,與替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大連海邊建別墅有關,令外界再度震驚。

據悉,早在開庭前,薄家已放風,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鑊」。而有人在庭審後爆出江澤民的名字,似是意圖「抱著一起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