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禁聞】9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 【 中國禁聞】9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薄熙來被判無期 「大老虎」漸顯
大連知情者:中共隱瞞薄熙來最大罪
中國經濟「亮麗」?新書撕面紗曝真相
中央巡視組收尾 港媒:演戲走過場

薄案宣判後 外界眾說紛紜

9月22號,濟南中院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的宣判,引起全球媒體聚焦,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這個審判結果公布後,海外的各種評論,令人眼花繚亂。

有關注薄熙來是否上訴,以及二審是否會公開審判的,有說判決既不符合比例原則,調查也沒有追根究底,留下諸多懸而未決問題的,有說中共政治大戲落幕的,也有說中共高層內鬥殘酷依舊的……

而中國大陸的左、右兩派也紛紛發出不同聲音。

但是,由於薄熙來真正的罪行—反人類罪和謀反罪,仍然被中共掩蓋著,薄案的這個判決,讓中南海目前無法取悅於任何一方,左派認為薄案是一次「政治鬥爭」和「政治迫害」,對中共現任最高領導層加深了敵意。而右派則認為中南海「大事化小」,是「放薄熙來一馬」,也加深了對中南海的不信任。

海外政治觀察家石藏山認為,大陸當前的左右之爭,在經過薄熙來事件之後似乎愈演愈烈,而且有升格成為激烈政治格鬥的跡象。中共當局彌合左右、求取共識的政策完全失敗。

薄案宣判 濟南警方高度戒備

而薄熙來案的宣判,也讓中共當局高度緊張,宣判當天,濟南中院方圓1公里全部戒嚴,警察、便衣大約有上千人。

據《六四天網》報導,濟南中院派出大批警察和多輛警車在法院門口把守,除了站崗巡邏的,還有大批警察列隊步操,氣氛緊張,便衣比上次庭審時還多。

濟南中院前 20多訪民被抓

在薄案宣判前,大批訪民也從大陸各地趕赴濟南圍觀,同時希望在薄熙來案宣判時,在濟南中院門口見到海內外媒體記者表達訴求,不過,這些人都遭到當局的抓捕。

《六四天網》報導,從9月21號到薄熙來案宣判結束,濟南中院外至少有26人被捕。

編輯/周玉林

薄熙來被判無期 「大老虎」漸顯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薄熙來所涉及的「政變」和「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黑幕,仍然被刻意掩蓋。外界分析,薄案宣判之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進一步劍指薄熙來的靠山—-周永康和江澤民,而對法輪功的迫害也越來越成為中共高層無法迴避的核心問題。

濟南中院在對薄熙來案的一審判決書中寫道:薄熙來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武漢商人徐崇陽:「大眾的意願就應該是槍決、立即槍決。他是一個政治騙子、是共產黨的大騙子。」

濟南中院告知薄熙來:如不服判決,可在接到判決書的10天之內,向山東省高級法院提出上訴。但薄熙來沒有當庭表示是否上訴。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習近平在薄熙來案當中要達到的其中一個效果,就是要顯示出他的『新政』當中,司法有所突破。第二個就是要樹立他的權威形象。」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分析,在薄案宣判之後,習近平將開始著手查處薄熙來背後的「大老虎」——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和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在此之前,媒體曾廣泛報導,江澤民懼怕自己因為迫害法輪功遭到清算,而扶植了一批欠下法輪功血債的官員,試圖延續迫害政策。其中,周永康被安插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掌控「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薄熙來則因為率先在遼寧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等罪行,而被江澤民選為接班人。他們密謀日後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

任百鳴:「法輪功問題實際是中國問題的核心,最後是繞不過去的。在薄熙來問題上,(習近平)並沒有碰法輪功問題,但是他要是繼續『新政』、要往下走下去的話,必然要涉及到這樣的問題。而法輪功問題背後的最大阻力,就是周永康和江澤民。」

22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表一封《就薄熙來審判案給習近平的公開信》,提供了江澤民、薄熙來等人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罪證,呼籲習近平追究他們的真正罪惡。

去年9月,當局曾公布薄熙來有六條罪狀。但今年7月25號,當局將六宗罪減為三宗罪,僅對薄熙來的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罪進行起訴。上個月,薄熙來在庭審中,更是當庭否認對他的全部指控。

隨後當局高調宣佈,多名所謂「石油幫」的高層被立案查處,矛頭直指周永康家族。媒體大幅報導石油系統的貪腐案件,並牽出周永康之子周斌,和周永康的妹妹周玲英。其中,捲入「中石油」風波的「上海惠生工程」,據說公司高層中就有江澤民的智囊劉吉,而公司幕後老闆則是周斌。有消息指稱,周斌在新加坡已被中共國安人員控制。

香港《明報》9月21號發表「薄熙來已結案 下一個會是誰?」的文章,文章說:習近平上臺後便高調反腐立威,但打「大老虎」阻力重重。薄熙來案,只查經濟,未能涉及他的政治陰謀和野心,這是有意切割。而對「石油幫」,查出第一個十八大以後落網的中央委員蔣潔敏,順籐摸瓜,下一個是誰,敢不敢破例?

外界普遍預計,在周永康還沒有被公開查處的時候,薄熙來很可能會上訴,以此來獲取「毛左」和「血債幫」的支持,以圖東山再起。而這似乎預示著中共高層之間的博弈還將繼續。到底誰將成為習近平要打的下一只「大老虎」也越發明朗。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葛雷

大連知情者:中共隱瞞薄熙來最大罪

9月22號上午10點05分,山東省濟南中院對薄熙來案做出一審公開宣判,宣佈薄熙來因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三罪並罰判決薄熙來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現場視頻顯示,薄熙來面帶微笑聽著法院判決。不過知情者指出,中共有意隱瞞了薄熙來的最大罪——反人類罪。請看報導。

中共從開始指控薄熙來的六宗罪到後來的三宗,再到庭審的全面翻供、甚至爆出偷情的鬧劇,讓無數正義人士感慨。

曾在大連特殊部門工作的人士對《大紀元》新聞網爆料指出,「如果不是這次用心關注對薄熙來的所謂公審,看著他們演繹的彌天大謊,也引發不出我的感慨,覺得該寫點甚麼,以正視聽。這也算對中國同胞和人類社會的一點貢獻,也算是我的另一種懺悔方式。」

這位知情者從1985年黨校畢業,就被分配到大連的一個極特殊的單位工作,在2000年底以前,多次向薄熙來當面匯報一些事情。特殊的工作確實讓他和他太太知道了有關薄熙來的很多事情。

知情者指稱,「薄熙來的最大罪狀應該是反人類罪。」

有關薄熙來犯下的「反人類罪」,「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就薄熙來審判案給習近平的公開信》中指出,薄熙來涉嫌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涉嫌參與了由原錦州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主辦的「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用法輪功學員做活人人體實驗並活摘器官的犯罪;他還涉嫌夥同薄谷開來用法輪功學員做人體塑化模型等「反人類罪行」。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我們有責任向中國民眾提供有關證據,幫助中國民眾審判薄熙來,所以我們就向習近平寫了信,把有關薄熙來真正的罪惡告訴他。」

「追查國際」還列舉了19個調查錄音作為證據,其中有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口承認:薄熙來和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參與了活摘器官。另有中國多地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醫生,在錄音對話中表示:可以提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至於中共當局對薄熙來入罪的幾個所謂性質嚴重的受賄、濫用職權、陰謀政變、結黨營私、貪污和玩弄女性等,知情者認為,這些與「反人類罪」相比,不值一提。他說,這次庭審指控薄熙來貪污僅500萬元,而且,還不是問題最嚴重的「小金庫」裡的錢。至於薄熙來當年的「小金庫」到底有多少錢,恐怕沒有一個人能說明白。

知情者透露,中共紀委、檢察院掌握的向薄熙來夫婦行賄的人不下幾百人,行賄金額在100萬以上的也有200多人,已經查證的薄熙來受賄金額不少於11個億,這還不包括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借用薄熙來的權力巧取豪奪的更多不義之財。許多給薄熙來行賄的錢,都是「開來律師事務所」、和「昂道律師事務所」接收的。「開來律師事務所」每年有幾十億的賬面資金往來,谷開來卻從未繳納過所得稅,當時也沒人敢查。

知情者還指出,大陸商人孫某向薄熙來夫婦行賄的金額就不低於1.5億,他有一個大保險櫃,專為薄熙來時刻準備著5,000萬元現金,以備薄急用。

知情者還列舉了30多人的官員名單,這些官員向薄熙來行賄的金額,都不屬於「小錢」。

這位知情者在2010年全家成功移居到民主國家,並且做了「三退」。

另外,武漢商人徐崇陽因發表批評薄熙來言論,而被中共當局判處19個月徒刑,審訊時,親周永康人士逼他承認:曾向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划行賄,並逼迫他承認是「法輪功站長」和「美國特務」。

武漢商人徐崇陽:「我說你吃胡錦濤的飯,拿共產黨的俸祿,你還罵胡錦濤。他說,我就罵了怎麼樣?你還喊胡主席,老子打的就是胡錦濤的人。你怎麼樣?你去告我啊?這是他的原話。」

徐崇陽指出,薄熙來案件的判決,只是中共內部的政治鬥爭,不可能讓民眾知道整個過程。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把薄熙來這個大騙子留下來,對於他的執政非常不利。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中國經濟「亮麗」?新書撕面紗曝真相

暢銷書作家、美國《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前社長麥健陸(James McGregor)新作《共和國的長子們:揭開中國經濟高速成長的真相》(No Ancient Wisdom, No Followers: The Challenges of Chinese Authoritarian Capitalism)中文譯本最近在台灣發行。作為一個居住在中國超過25年的中國通,作者在書中提出「中國權威資本主義」的概念,對中共權貴把持的國企毫無節制的投資支出、資源浪費、貪腐盛行等方面進行了分析,撕破了中國經濟所謂風光亮麗面紗背後的醜陋面孔。

麥健陸在新書中指出:倍受吹捧的「中國模式」,其實是一種獨特的威權資本主義。中共所主導的國有企業享有國家最大的補助與市場保護,最終的目的在滋養龐大的國有企業站上世界舞臺。

這本書的中文譯本最近在台灣《天下雜誌》出版。

天下雜誌編輯邱小姐:「中國經濟的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天下雜誌關注的議題,這本書本身從撰寫的內容就是不一樣,然後幫助台灣人更了解中國的一些議題,再來很多臺商都知道,跟中國交易做生意,一直以來都不是簡單的事。」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的麥健陸,曾擔任《華爾街日報》、道瓊社等媒體派駐中、臺兩岸的高級主管,也曾出任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任期達10年之久。長年穿梭在中國政商高層的他,目睹了中國所謂風光亮麗的經濟成就背後,一般人所看不見的醜陋與黑暗。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想這本書翻譯出來,可能還沒有把他的原意完全的翻譯出來,但我想這本書又非常好,它實際上是一個把中國這個所謂的經濟成長,真實的一面和那些假象綜合在一起,比較系統化的完整的體現出來,對人類認識中國經濟、中國企業有非常好的幫助,主要是資料蒐集有些拿不到,或者理解不了。」

麥健陸的新書分為5個章節,分別為:回到原點;政策與騙局;威權資本主義的難題;全球舞臺上的地方戲曲;改造中國模式。

新書強調,中共是權威資本主義的總指揮與最大受益者。中共權貴把持國有企業的發展和對資源的掠奪,中共政權則對國企實行獨特支持和保護。作者在5個章節中進行了深層的剖析。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改革開放,中國或者經濟走向資本主義,類似資本主義的體制,那不是一個真正的資本主義,因為它沒有資本主義的公平競爭、媒體自由、社會自由、法治這些因素,這實際上是種權貴資本主義,或裙帶資本主義,即使在這種類似資本主義的經濟發展模式之下,中國的老百姓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好處,而是這整個過程變成中共權貴或中共共產黨員攫取社會財富一個新的方法,這個就是中國過去三十幾年所謂的經濟高速增長的真實面目。」

目前中國經濟陷入困境,中共現任高層領導要進行改革,遭遇到根深蒂固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強烈反對及阻撓。麥健陸在書中揭示,中國國企是一種投入驅動的成長,而不是生產力帶動的成長。他表示,由於國企容易獲得資金,都用這種資金來炒房,從而排擠掉民營企業生存的空間,也擴大了資金的錯置。

採訪/熊斌 編輯/黃億美 後製/王明宇

中央巡視組收尾 港媒:演戲走過場

日前,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結束了在江西省的巡視工作,提出當地官員插手工程謀取私利等若干問題。有香港媒體認為,巡視組雷聲大雨點小,在中共內部利益和關係鏈的矇蔽下,只能發現雞毛蒜皮的小問題。而評論則指出,在沒有新聞自由的中共獨裁體制下,當權者轟轟烈烈的所謂巡視只能是做秀,勞民傷財的形式主義。

今年5月,中共中央曾派出10個「中央巡視組」,向各地方尋找「老虎」和「蒼蠅」。

9月18號,由組長王鴻舉帶領的「第八巡視組」,對江西省的巡視進行反饋,這也是中央巡視組今年第一次向派駐地方和單位反饋巡視情況。

「第八巡視組」首先肯定了江西黨政官員的工作,聲稱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對於發現的問題,王鴻舉提到「有的領導幹部及其親屬存在插手工程建設項目、謀取私利、節假日收送紅包禮金」,也存在「帶病提拔重用」等組織問題。

中國「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認為,中央巡視組也是中共整個腐敗集團中的一份子,只是去地方收斂錢財而已,不可能達到真正反腐的目地。

中國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當人們都在網際網路上能自由表達的時候, 一切真相都能展現的時候,貪腐就沒有容身之地了,獨裁體制也會隨之土崩瓦解。所以這是最好的清理腐敗的利器。」

到目前為止,因為巡視組巡視而落馬的官員,僅有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許潤龍一人。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在目前「十官九貪」的大背景下,巡視後下臺的官員少之可憐,說明巡視工作成效不彰,工作顯然失職。

報導指出,目前中共官場普遍存在吏治、司法和地產等三大腐敗。然而中央巡視組歷經三個月的調查後,卻只能提出不痛不癢的問題,顯然是在偏袒地方官員。他們一葉障目,極大可能是被利益或者關係鏈蒙住了眼睛。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他們是一個共同利益體,都屬於權力集團,只不過是在分贓上分多分少,在不同位置上分贓的關係。這種上面檢查實際上起不到真正的監督作用。」

在中央巡視組進行反腐調查的同時,很多呼籲官員公示財產,以杜絕貪腐、實行政治和社會改革的網路名人和異議人士,卻被中共當局以「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造謠」和「誹謗」等罪名進行打壓。

《美國之音》直接指出,這是恐怖和荒誕相結合的黑色幽默。

大陸人士張先生:「網上那麼多實名舉報,它不停刪貼抓人。它不會真正反腐。現在是以反腐的名義,一個是作秀給老百姓看,再一個,中共反腐實質上是個權力鬥爭。」

《東方日報》報導還表示,巡視組很多成員都是退休的省部級要員,他們在任時也未必清廉,用這些「大老鼠」去捉「小老鼠」,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當務之急是官員財產公示,發動民眾進行監督,才能真正將權力關進籠子。

張先生:「中共官員無官不貪,哪個都腐敗。希望中共內部自己反自己腐敗,解決不了問題的。它要想真正反腐敗,要新聞自由,允許老百姓說話揭露貪官。再一個真正把民眾的權利還給人民群眾,人民群眾眼睛是雪亮的。」

中共媒體聲稱,另外9個中央巡視組的巡視也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將陸續公布巡視反饋情況。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